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江苏吴菊芳因“擅离南京”被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6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南京访民吴菊芳,因近期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递交上访材料,回家后于6月1日被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行政拘留9天,目前羁押在石佛寺拘留所。

据悉,吴菊芳因房屋被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强行拆除,历经4年都没有得到合理解决,遂于今年5月底再次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递交上访材料,期望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后于6月1日回到南京被宣武分局以“擅自离开南京”为由行政拘留9天。

目前正处在取保候审期间的吴菊芳,曾因今年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被北京警方和南京警方联合执法,跨省将她从北京强行带回南京当地,并于3月10日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在被非法关押28天后,于4月9日获取保候审。

据中国公民运动报道,2018年5月31日晚上,南京新街派出所警察上门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把吴菊芳女儿程小姐强行带走关押,直到6月1日吴菊芳到派出所报到,当局才以“人换人”的方式释放程小姐。程小姐强烈谴责有关行动违反法律法规。程小姐表示:“人换人就是我老妈去派出所,然后他们就可以把我放出来。当时他们也没有带传唤证,而且只有一个民警是穿着警服来的,还有一个穿着便服。我向他们提出要书面手续,但他们说没有。”有知情人士认为,南京公安的行动固然和吴菊芳所谓“擅自离开南京”有关,但六四临近,当局加强防范更是重要原因。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菊芳(网名:南京女侠),2014年自家的合法房屋被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强行拆除,房屋及屋内财产被夷为平地,导致损失惨重。其后,吴菊芳开始维权,曾向南京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同年,南京市政府《宁行复2014第304号决定书》确认鼓楼区政府的强拆行为违法并责令赔偿。但随后的差不多四年时间,各级政府部门均不予理会,行政命令形同废纸。四年间,吴菊芳多次前往北京反映问题,亦多次遭受南京地方维稳人员的非法打压迫害。

另外,今天上午株洲公民郭闽和欧彪峰前往拘留所打听得到确切消息,六四前夕举牌悼念“六四”的湖南株洲维权人士何家维、陈思明,于6月3日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和5天。

相关报道:举牌悼念”六四”株洲何家维、陈思明被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603/17550.html
维权女侠吴菊芳被南京警方跨省抓回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1/171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