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刘晓原律师疑因代理冀中星案被查

【民生观察2018年6月8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刘晓原发出消息称,东莞警方日前又派员到其江西吉安老家调查,不知所为何事。东莞警察上次前去刘晓原老家调查是在5月10日,当时冀中星获得减刑提前释放出狱才50天,东莞警方同时派出两组人员分别到冀中星老家探望慰问及到刘晓原律师老家调查。

据悉,东莞警方于日前再次去到江西吉安,也不知道他们想调查什么。上次(5月10日)东莞警方派了两组人员分别去了冀中星老家和刘晓原老家。其中一组警员,除了对当事人冀中星进行慰问,还表示(东莞公安)局领导很重视(冀中星)反映的问题,又称案件仍在侦查之中,并询问冀中星有何要求,可提出具体的赔偿诉求,只要要求合情合理不过分(东莞警方)可以满足。另外一组警员则去到刘晓原老家江西吉安,但并未直接找刘晓原律师,只是由刘老家国保简短查问了有关冀中星案的情况,而这一次东莞警方的到访也有点莫名其妙,同样没有直接找刘晓原,而是再次由刘老家国保代为查问。

刘晓原律师表示,作为冀中星案当年的刑案辩护人以及行政案件的代理人,东莞警方的举动令人费解。冀中星控告的“殴打致残”案件真相如何,东莞警方心知肚明。在侦查迟迟不出结论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应该尽快解决冀中星被殴打致残后的赔偿问题,相关部门应该要和冀中星及其家人共同协商,屡屡调查辩护律师令人费解,亦应该与怎么解决冀中星案问题没有关联性。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事发当年(2013年),其担任冀中星爆炸案的辩护人,同时还担任冀起诉广东省公安厅、东莞市政府的行政诉讼案(政府信息公开案件)代理人。爆炸案在二审被驳回后,按照委托协议,刘晓原律师的辩护工作已经结束,行政案件的代理人协议也是到二审结束时止。但由于东莞市警方一直未告知冀中星被殴打致残案的复查结论。于是,在今年3月21日冀中星出狱后,应冀中星本人及其哥哥的请求,刘晓原律师代为起草了一份情况反映材料,在冀中星认可并签字后,一,邮寄的方式寄给东莞市公安局局长。而这份情况反映材料的内容仍然是询问“殴打致残”案在2013年9月10日作刑事立案进行复查后的结论。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知当局是否又在酝酿迫害人权律师,对于理应设法解决的问题还是“仍在侦查之中”,反过来却明里暗里调查辩护律师,似乎想从律师办案过程中发现蛛丝马迹的所谓证据,以设法治理人权律师。东莞警方两次派人去刘晓原律师老家调查,至少有很明显的威胁恐吓味道,至于是否被以莫须有罪名指控,需要观察后续发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