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广州梁颂基兄妹失联超72小时

【民生观察2018年6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荔湾区维权人士梁颂基与梁一鸣,于2018年6月3日在其姑姑梁燕葵生日宴上,被石围塘派出所警察带走控制,目前已超过72小时仍然没有两人消息,而梁燕葵则被荔湾区国保带走软禁,电话亦无法接通。

据悉,6月3日是广州维权人士梁燕葵(人称:葵姐)65岁生日宴会,当天她宴请了亲朋好友前来相聚庆生,不料,侄子梁颂基和侄女梁一鸣在当天上午被石围塘派出所警察带走控制,至当晚八点后便失去联系,至今天已超过72小時仍然没有两人消息,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朋友亦无法联系上两人。而梁燕葵则于生日当天被荔湾区几名国保强行从酒店带走,后软禁在距离广州不远的鹤山某休闲山庄。

另外,当天来参加生日宴会的客人惠州的曾先生、张维楚母子以及清远网友杨眉亦遭到盘查和传唤,后分别被地方维稳人员陆续接回。

据获释的曾先生讲述,6月3日他前往梁颂基家中,准备参加葵姐的生日宴会,不料在当天上午11点左右,遭到自称是石围塘派出所警察的口头传唤,并要求进入梁颂基家中,因对方未出示证件,他怀疑来人身份,遂拒绝开门。至当晚8点30分左右,有他认识的惠州维稳人员前来接他,他才开门出来,后被带到石围塘派出所做笔录,期间,他于6月4日凌晨1点在派出所审讯室最后见过梁颂基和梁一鸣,笔录做完后他便被地方维稳人员带回惠州,于6月5日中午获得自由。

曾先生表示,过后得知,清远网友杨眉也被石围塘派出所强行传唤审讯,后被移送给广州清远警方,在被控制长达37个小时后,于6月5日上午获得自由。

目前梁颂基与梁一鸣已被带走超过三天,呼吁大家拨打石围塘派出所电话寻找两人下落,有居住在附近的朋友也可前往打听二人情况。

广州荔湾区石围塘派出所电话:020-81563151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兴东路13号

梁颂基电话:13247382112
梁燕葵电话:18319986394

相关报道:广州梁燕葵生日亲朋好友被软禁传唤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603/1755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