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江西叶启明被批捕且不准律师会见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博鳌论坛期间发文讽刺习近平的江西作家叶启明,于2018年4月13日,被九江警方从家中带走刑拘,近期被警方宣布逮捕,昨天有律师前往看守所要求回见当事人,结果被告知:叶启明有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不予申请人会见。

据悉,江西籍网络作家叶启明,因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具有独立思想和见解的文章,此前曾多次被九江国保谈话喝茶。今年4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加强对外开放,并提出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等四大举措。叶启明随后撰文发表题为《不打贸易战了,要全面开放了,你信吗?》,文章顾名思义旨在质疑中共的诚信,并指出,只要看看这篇文章是否会被封杀,作者是否能继续自由写作,就能获得答案。但不久文章就被封杀,叶启明则于4月13日,被九江警方从家中带走刑拘,近期又被警方宣布逮捕。

昨天,有四川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受家属委托,前往九江看守所,要求会见叶启明,之后得到九江紫桑分局答复称:因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叶启明有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决定不予申请人会见犯罪嫌疑人叶启明。

据家属透露,叶启明被刑拘期间,他们多次前往紫桑分局打听其情况,证实他是因为写文章而被抓,其在看守所里面始终不肯认罪。一位办案警察曾对叶家属说:“只要叶启明向我们保证以后不再写文章,我们就可以马上放他回家,可是现在叶启明坚决不同意,仍然表示要继续写文章并在网上发表,那我们只好把他刑拘了。”

叶启明的哥哥则对本网表示:“叶启明关在我们那个区的看守所里,我们家属多次要求见面看一下,他们都不让见。警察说他(叶启明)屡教不改,叫他不要写,老是写,如果态度好,就会放他出来的。可现在已经被关押近2个月了,还被宣布逮捕了,情况看来很不乐观。”

有网友分析认为,叶启明由刑拘转为逮捕,与他在里面不肯屈服悔过有很大关系,他的勇气和坚毅固然使人敬重,但若能早点低头服软,或许已经取保出来了。我们每个有良知的公民只要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在不出卖同道的情形下,以暂时的屈服换取自由并不可耻。我们敬重威武不屈的勇士,也理解低头妥协的同道,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国家的变革,需要个别勇士去碰触执政者的上限,但更需要依靠普通大众一点点抬高良知的努力。我们现在怯懦苟活,就是为了迎接曙光的到来,我们不想倒在黎明到来之前!

据了解,今年36岁的叶启明出生于江西九江,独立学者,自由思想者,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其个人政治观点,著作有关于中国房地产经济、政治体制转型、非暴力不合作以及正义革命等方面的文章。

相关报道:江西作家叶启明因发表独立见解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21/1737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