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曾国凡、王一飞等被以“煽颠罪”抓捕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西省南昌市曾国凡夫妇,于6月6日被南昌市公安局以涉嫌“煽颠罪”抓捕并抄家,而一同被抓走的还有湖南公民王一飞。

据知情人士透露,6月6日,江西南昌曾国凡夫妇以及王一飞被南昌市公安局从家中带走,第二天,曾国凡的住处遭到搜查,南昌警方在其家中抄走笔记本电脑、文件材料、poss机等物品。根据扣押决定书显示,三人是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抓捕的,目前尚未见到三人的刑拘通知书。

有消息指三人被抓捕与“兴华会”有关,因公开张贴敏感标语而成为当局打压目标。据了解,兴华会是一个并未完全成型的网络组织,在其声明中倡导国内民众成立公民圈,并开展启发民智的行动。该会成员或支持者近年来在南昌、赣州等地多处建筑物上喷涂:【官员财产公开,人民代表直选】、【平反八九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六四英灵,永远安息】等触动官方神经的标语,其宣传标语落款为“兴华会”。

另据河北网友兰占生表示:今年6月6日曾国凡夫妇被南昌警方从家中带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湖南公民王一飞,王一飞和曾国凡是多年的好友。王一飞多年来不图名利默默为社会民主进步贡献着力量,这个我可以做证,因为很多事我都参与过和听说过。

现在王一飞处于危难之地,急需社会帮助,却无法找到他的家属。因为多年来他奔走于全国各地多用化名小李,知道他真名者很少,更难知道他是什么地方的人和家里情况。据我多年来和他的交往,只知道他是湖南人,三十岁单身。现在全国寻找线索,寻找王一飞的家属,希望能为他提供点帮助。兰占生微信:lanzhimeng1971;QQ:2282263023。

据悉,曾国凡,江西南昌人,80后,土建工程师,曾致力于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多年来帮助过众多困难公民,始终低调并积极参与民主运动。2014年因前往北京声援《新公民运动》围观丁家喜案,被北京警方刑拘一个多月,后取保获释。

王一飞,湖南人,三十岁单身,多年来亦不图名利默默推动民主运动,目前有朋友正积极寻找其家属,希望能有律师介入给他提供一些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