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重庆黄伦被超期羁押 妻患重病急需治疗

【民生观察2018年6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西站村访民黄伦,于2017年2月23日被九龙坡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目前被羁押一年多一直没有判决,家中尚有4个年幼子女需要抚养,其妻曾小二目前患病急需住院治疗。

据悉,黄伦的房屋及土地于2013年5月23日被九龙坡区政府强拆强征,家中财物被毁损失惨重,迄今为止5年了,一直都没有得到合理赔偿,为此,黄伦曾多次进京上访反映诉求。

2017年2月20日,黄伦和另外14名重庆访民在多次投诉无果的情况下,遂前往北京新华门喊冤,后被警方全部带回原籍限制自由,2月23日黄伦被重庆九龙坡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其住处遭到警方搜查,电脑、手机、内存卡、U盘等物品均被抄走,却没有给家属任何法律手续。

目前,黄伦已被超期羁押一年多,家中有4个年幼子女需要抚养,其妻曾小二于2018年5月25日在重庆医科大学医院被诊断患上‘卵巢畸胎瘤’,现急需住院动手术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据曾小二讲述,在她被查出患病急需住院治疗之后,她于5月29日上午,去找了华岩镇综合治安办主任何小伟,却没有找到人,后其他工作人员叫她拿医院诊断材料复印件留在何小伟办公室,她同时给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九龙坡区长刘小强以及华岩镇镇长王文星也分别递交了申请书和医院诊断材料。5月31日她再次前往华岩镇政府办公室,并找到了何小伟主任,却被告知:要与九龙坡区领导沟通了再给答复。

于是她回家等了六天,今天再次找到何小伟主任,其答复是这样的:“黄伦被刑拘的事你去找九龙坡区人民法院解决,要借钱必须黄伦写借条才能借,而且不能直接把钱给你,你办了住院手续后把资料给我们,我们直接把钱打进医院,至于手术必须要家属签字以及家属陪护,这些我们管不了。”

附:曾小二治病专项资金申请书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及华岩镇政府:

我叫曾小二。因为以下事项及理由,特向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及华岩镇镇政府,申请治病专项资金十万元。

我的丈夫黄伦被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于2017年2月23刑拘至今未放出。拘留理由极其荒唐:“寻衅滋事”。我一个妇女独力撑着有四个孩子的家。最大的女孩16岁,读中学,最小的小孩4岁,还在幼儿园,中间的两个孩子在小学读书。

现本人生病急需住院,请求政府予以解决如下问题:
一、解决我治病的费用。
二、我手术需要家人签字及陪护。
三、我进医院以后几个孩子无人照顾,望政府予以考虑解决,也希望政府尽快帮我解决。之所以申请这笔治病专项资金,有以下几项理由:

1、一个家应该由夫妇共同支撑,长达一年多以上的独力支撑,早己经让我这个农村出来的没有文化的妇女心力交瘁。而这种心力交瘁,不病也得病了。这种独力支撑,真的不是我的错。而一个所谓的寻衅滋事罪,为什么长达一年多还看不到判决,我相信不会是黄伦的错。

2.我真诚感谢相关政府,在这一年多内,解决了我们基本日常生活经济来源及几个小孩子的教育费用问题。既然如此,所以我现在向区政府及镇政府书面申请治病专项资金,就情理相通而且相同,所以请一定支持。

3.为什么要申请这么多治病资金,是因为医生告诉我,如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我想黄伦既然娶了我,日后一旦黄伦出来,以黄伦的“寻衅滋事”的性格,如果见不到我,谁能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4.如果我真的因为无法及时治疗,同样是走投无路,那么政府的领导们真的会允许再出现甘肃杨改兰那样的家破人亡的事情么?所以,为预防这种事情的再次发生,我相信政府,向政府郑重其事提出这份书面申请了。

5.我的病根据重庆医科大学2017-119.FCkCS201711091006号检查报告单,诊断意见第三条是:“卵巢畸胎瘤″医生明确告诉我,要早点动手术,否则恐怕会有生命危险。在西南医院检查日期是2018年5月25日,检查所见:左肾上腺区见软组织肿块影,最大截面积约4.2Ⅹ4.3Cm,左肾上腺区占位,嗜铬细胞瘤。同样西南医院医生建议我马上住院手术。

6.这笔看病资金你们可以监督,专项专用多退少补治好为止,敬请早日解决其诉求。

申请人:曾小二
电话:15260201196
2018年5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