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亲友参加梁燕葵生日宴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6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是广州维权人士梁燕葵65岁生日宴会,侄子侄女梁颂基和梁一鸣被软禁在酒楼包间内,来参加生日宴会的客人亦遭到盘查和传唤。

据悉,广州维权人士梁燕葵,人称葵姐,去年6月2日曾与广州李小玲等一同北京光明自由行,6月3日64岁寿辰当天凌晨4点被从床上以寻衅滋事罪抓走刑拘一个月。今年6月3日尚在取保期的葵姐,希望在65岁大寿当天宴请亲朋好友,回馈各位朋友的关注与支持!

上午时分,梁颂基、梁一鸣俩人被广州市分局与辖区派出所共七人控制在酒店包间内。而前来参加生日宴会的客人曾先生与张唯楚(张七毛)母子,则被当局围困在梁颂基家中,并要求进入屋内盘查证件,双方一度发生激烈争执,张唯楚要求警方人员拿出法律手续来,否则不开门,双方正在对峙中,至晚上时分,张唯楚对外发出消息,梁颂基家里已经被断电。

另外,维权人士杨眉在梁颂基楼下被广州警方带走。杨眉下午4点钟发出消息称:今天上午我去找张唯楚,在门口被警察拦住检查身份证,后被带到石围塘派出所扣押审讯,因为查身份证显示“重点监控人员”,到现在我已经被关押五个多小时了,笔录都做完了,还不放我回去,我估计是等我们当地公安來接我回去。

据公开资料显示,梁颂基,1976年1月16日出生,广东省广州市人,民间维权人士,街头民主践行者,中国曾押政治犯。

近年来因追求民主理念,积极践行街头民主活动,并经常为来往於广州市的维权人士和访民提供食宿通讯等便利条件,同时,曾於2013年期间与其他民主维权人士积极参加声援“南周事件”的街头民主宣传活动,故一直被广州当局视为需要打击的异己。

2014年1月4日,因其将维权人士肖青山、张圣雨以及访民马胜芬留宿家中,与前来搜查的当地警方发生冲突,遂被闻讯赶来的大批特警抓走,次日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同年2月10日又被广州荔湾区检察院以“妨碍公务罪”正式批捕,但据其代理律师陈科云称,梁被捕的真实原因并非“妨碍公务”,纯属栽赃陷害,而是与当局唯恐他前往举行集会纪念“南周事件”一周年有关;2014年8月20日,最终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4年11月3日,刑满获释。此前被羁押於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看守所。

梁一鸣(陈剑雄女友),2017年10月3日梁一鸣和陈剑雄、袁兵三人一起被带到赤壁市公安局,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刑拘将近四十天后,于2017年11月11日被取保候审获释,并收到赤壁市检察院发出的“不予批准逮捕通知书”,同时由户籍地广东赶来的警察贴身陪同,被强制遣送回广东老家。

相关报道:胡贵云律师会见因“李小玲六四光明行案”被捕的梁燕葵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13/1598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