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江苏沈琴芬进京被拘 朱小平何斌遭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访民沈琴芬,因进京上访反映自家房屋被强拆问题,于2018年6月12日被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另外,今年六四当天前往天安门游玩,后被抓进派出所的安徽芜湖朱小平以及湖北襄阳何斌、徐彩虹夫妇已经证实被刑拘,目前三人均被关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

据悉,沈琴芬的家在2015年遭遇了暴力强拆,在无锡当地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合理解决,期间,她多次前往北京上访反映诉求,可屡次被截回当地实施拘留。6月11日她再次前往北京,被江苏驻京办工作人员截获,后交给当地截访部门押回,昨天被锡山分局给予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其《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显示:沈琴芬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离开无锡,2018年6月11日,沈琴芬在北京被驻京工作人员发现,现决定给予沈琴芬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2015年9月16日上午,沈琴芬和丈夫外出办事,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却组织人员想暴力偷拆她家房屋,她和丈夫得到消息后就立即赶回家中,但却被现场的城管人员控制住,并将她们塞进了一辆面包车并押去派出所非法拘禁,直到她家的房屋被完全铲平之后,她夫妻才被释放出来。

为此,沈琴芬和丈夫于2015年10月27日去北京上访,控告无锡政府强征暴敛的土匪强盗行为,不料又被地方政府通知北京公安将她们抓住,之后又被转交给了无锡政府截访人员押回无锡。到了无锡后,她们夫妻被押到无锡市查桥派出所关押,其后两人均被以“阻碍执行职务”为由传唤,民警说她们在2015年9月16日的政府拆房过程中,有城管人员被沈琴芬打伤,但沈琴芬却坚称自己根本没有弄伤任何人。2015年11月10日,沈琴芬被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以“阻碍执行职务”为由,行政拘留10天。

对于沈琴芬被行拘,沈琴芬的丈夫支伟忠说:“我妻子沈琴芬根本就没有伤害任何人,这是地方政府与警方勾结,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报复、栽赃陷害我们夫妇。因为,我们去北京上访举报了地方政府和拆迁办,而地方政府就利用公安来镇压我们。所以我认为,这个政府比土匪更土匪,比日本鬼子更残酷!他们抢夺了公民的土地,强拆了公民的房产,害的我们无家可归,却倒打一耙,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我们夫妇处以行政拘留。这难道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依法治国吗?”

沈琴芬行拘期满后,再次来到各级信访部门信访,但都没有得到答复。2018年3月1日,沈琴芬得知北京即将召开“两会”,遂决定进京找人大代表反映情况。但是,当沈琴芬3月3日到达北京途经中南海时,却被北京巡逻警察盘查扣押,随后又被警方押回无锡,最后沈琴芬被无锡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并罚款两百元的处罚。今年6月上旬,尚在取保期间的沈琴芬再次前往北京反应情况,于2018年6月11日在北京被江苏驻京人员抓获,6月12日被无锡警方宣布行政拘留10天。

另外,因在今年六四当天,前往北京天安门游玩,后被抓进派出所关押审讯的安徽芜湖朱小平以及湖北襄阳的何斌、徐彩虹夫妇已经证实被刑拘,目前三人均被关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据悉,今年是六四29周年纪念日,当天朱小平和何斌、徐彩虹夫妇一起前往天安门游玩,随后被北京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关押审讯,第二天(6月5日),三人均被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现关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前天,北京维权人士周莉经多方打听得知三人均被关押在此,于是为朱小平存了衣物和钱,而何斌、徐彩虹夫妇的手续她还未收到,等收到后她再来存。

相关报道:江苏沈琴芬因在“两会”期间上访被拘十天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9/2018/0305/17100.html
徐彩虹夫妇“六四”到天安门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612/175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