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因拍纪念“六·四”照片的吴明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因纪念“六·四”,在湖南株洲市区名为“留芳园”废旧坦克车做背景为何家维、陈思明等人拍照而遭湖南当局拘留的吴明(本名禹燕飞)今天(6月19日)拘留期满获释。

因纪念六四,帮何家维、陈思明等人在湖南株洲“流芳园”拍照而被当局拘留的吴明今天获释,株洲诸多同仁设晚宴欢迎吴明“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

而后,吴明拍视频发表讲话称,他只是帮忙帮助何家维、陈思明等人拍了照,并未参与举牌,但是国保依然将他关押了七天,他并不因参与此事(纪念六四)而后悔。

吴明说”这是(国保)对我本人的打击报复,他们想杀鸡儆猴,我想,胆小的终归胆小,无畏的终归无畏,不自由,毋宁死。如果你敢站出来请站出来,如果你敢做,就做些什么;如果你敢说,请说出来;如果你什么都不敢、沉默,请不要做,但是请站在自由正义的一边,因为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据知情人士称,株洲当局拘留吴明,直至他出来,派出所也没有给他《拘留通知书》,他打算稍稍休息后会去派出所索要。

此次因纪念六四被株洲当局认定的“主谋”何家维对本网表示:“我是个身患重病的残疾人,原以为有关部门对我处罚会相对轻点,无论我拿出任何证明,诸如医院诊断,住院记录,残疾证!无济于事,陈思明五天,吴明七天,对我处罚却是最重的拘留十天。这次事件充分说明了中共的无耻、残暴是无底线的,跟它们讲法制、仁义等一切人性都是无意义的,只有把它推翻,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本网获悉,虽然六四已过半月,近日仍不断有因六四期间被“喝茶”、被“传唤”异见人士的消息曝出。现居在广东肇庆工作的河南籍青年异见人士李北省今天(6月3日)遭广东肇庆国保传唤,4日被约谈。南京异见人士李勇则在6月3日晚10点多遭警察上门传唤,不顾其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无人照顾,在没有任何传唤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李勇带到派出所,后被问讯四个多小时才将其释放,但手机则被当局以“要拷贝手机里面的材料”为由扣押。两日后市局国保才将手机还给李勇,但拿回的手机则出现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