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维权老兵遭暴力清场多人失联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自19日多名江苏镇江老兵维权被打后,引发全国退役老兵到场声援,6月23日凌晨3点,在镇江现场的老兵遭到特警暴力清场,目前得知有9人失联。

据现场老兵消息,6月19日,江苏镇江市部分军转老兵到该市政府部门咨询有关军转的相关政策,随后被大批警察包围,之后突然冲进来一群不明身份年轻人打伤多名老兵,随后这群暴徒却跑进了市政府大楼藏起来。20号,在得知老兵被打后,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赶往镇江声援,当晚,镇江当局派出了大批警车、特警驱赶老兵。21号上午,有更多的老兵赶来镇江参加抗议,人数大约有2千人之多,老兵们在市政府南广场齐声声讨殴打、驱赶老兵的不法行为。

眼看越来越多的老兵涌入到市政府广场抗议,21号中午11时许,镇江政府派出千余名警察使用金属围栏,试图将老兵们推进水塘边围困、抓捕,眼看老兵们将被推进水塘,随后老兵们奋起反抗,大批警察与大量老兵爆发肢体冲突,千余人推搡扭打在一起,混战中有多人受伤。

之后,老兵们被驱赶到市政府大楼对面的绿化带里,连续两晚大家只好露宿在绿化带里。在露营现场附近有一水塘,周围长满灌木且沼泽地形复杂,而且前几天刚刚下了几场小雨。在这种恶劣环境下,镇江政府全然不顾这些容易造成伤亡的客观条件,于6月23日凌晨3点,用偷袭手段暴力清场,并殴打这些手无寸铁的老兵们。

据了解,当时在镇江现场的人员基本都是老弱残妇(参战老兵普遍60岁左右,志愿兵大都50岁以上,还有伤残军人,烈士遗孤,有病的军嫂,抗美援朝老战士,还有几位带着孩子)。而镇江警方之前对现场维权老兵实行断水断粮断厕所,在暴力清场之前没有警告没有下最后通牒,不宣而战搞偷袭。为了怕罪行暴露连灯光都管制(增加伤亡风险),黑着灯清场。

目前已得知有9位老兵处于失联状态,他们分别是:1、安徽怀安市连水县胡海军;2、河南邓州李振沛;3、河南永城县王德;4、山东临沂县王秀奇;5、山东青岛市计默民、陈显红;6、山东青岛市涝山区周学录;7、吉林辽源市何俸春;8、河南漠阳邵培科。其中,河南邓州李振沛于6月23晚失联,其妻已经到达镇江,镇江政府官员说正在加紧治疗,但拒绝夫妻俩见面。目前,维权老兵们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身边战友寻找失联人员。

另外,据镇江当地媒体爆料称,6月27日凌晨五点左右,镇江宝塔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市民在平政桥与京口闸之间水域发现一具浮尸,尸体为男性,五十岁左右,修顶,上身穿白色背心,外穿藏青印花短袖衬衫,下穿卡其色长裤,腰系黑色皮带,皮带上用绳挂了一串钥匙,脚穿棕色系带皮鞋,面部有血迹。当日上午九点,警方到达现场并联系工作人员将尸体拖到殡仪馆,目前尸源查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对此,有网友留言评论:估计是维权老兵,希望能有一个公正的说法,现在的公安就是一个土匪,不知道老兵的维权路在哪里,天什么时候能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