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河南晋国庆去世 家中被断电封路

【民生观察2018年6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郑州拆迁维权者晋国庆先生,于2018年6月4日突发心脏病经医治无效去世,昨天(6月6日)上午其追悼会在郑州殡仪馆举行,但其位于郑州中原区朱屯村的家却被有关当局断电,通往家门口的道路被封。

据悉,晋国庆先生,生于1959年,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朱屯村人,自2010年起自学法律,专事拆迁维权。晋先生热心助人,在朱屯村自己的家中创办《法律学习园地》,为无数遭遇非法强拆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手把手教授法律维权知识;晋先生躬身笃行,代理众多行政诉讼,行迹遍布全省乃至全国。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于2018年6月3日晚突发心脏病,翌日清晨6点因医治无效去世。

昨天清晨8点,晋国庆先生追悼会在郑州市殡仪馆第五追悼厅举行,有近400名亲朋好友到会致哀,包括从湖南、山东及许昌、焦作、洛阳等地紧急赶到的拆迁维权者。

在追悼会现场,在晋先生的灵前,王磊律师在致辞时讲道:“晋先生从自身拆迁维权成长为一名具备现代公民理念的模范公民,他的精神值得我辈继承”!刚获自由不久的郑州贾灵敏老师、山东平度刘兰香女士、湖南长沙徐凡平女士等4位维权公民代表亦上前致辞。

另据郑州维权人士谢静消息,就在昨天(6月6日)上午,晋国庆先生遗体还没火化,晋先生位于朱屯村的家中便传来消息说,家中被有关部门断电。至下午时分,更有不明人员出动,将通往晋家门口的道路封锁,家人亦无法进出自己家门,之后拨打110报警,警察说不归他们管。后经多次报警,下午六点电厂路派出所警察终于出警,警察到场后称尽量联系附近工地解决,后将路障清除。但过了两个小时,又有人将路障焊上堵路,而且此次进出朱屯村的大门也被彻底焊死。

至当晚10点,仍有许多亲朋好友等着回家,但路却被封死了。有现场祭奠者愤怒地说:“晋先生尸骨未寒,当地维稳部门便开始断电堵路,是想让活着的人露宿街头?还是要将活人再逼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