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潜江计生受害者万小云解除取保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潜江因“计划生育绝育手术失败”而维权的独立参选人万小云,在积极参与选举过程中屡遭打击报复、连续被检察机关起诉、取保候审案,近日刘建军律师介入,潜江当局撤回“取保候审”决定,万小云终获“自由”。

据悉,湖北潜江因“计划生育绝育手术失败”而维权的万小云,在2016年市级人大选举中,因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积极参与市级人大选举,遭到来自当局不间断的长期重复打压。

当时,湖北潜江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积极参与市级人大选举的代表人物彭峰,在2016年12月16日,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捕,后又变更罪名,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四个月,于今年4月15日刑满出狱。同样参与此次选举的万小云、丁元顺等7人也均被潜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铺。

丁元顺在关押30日后被当局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而万小云则被关押到2017年2月26日后被“取保候审”。丁元顺在207年12月8日收到湖北潜江公安局《撤销案件通知书》和《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而万小云却在2017年12月12日收到了《移送起诉告知书》。后万小云的案件被送往潜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在潜江市看守所关押两个月后被以莫名的理由“释放”。

2018年3月30日,在“取保候审”一年到期后万小云收到了来自潜江当局的“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不料,潜江市公安局却再次将万小云“寻衅滋事”一案送往潜江检察院起诉,从起诉至今,万小云一直未收到检察院给予的任何书面法律文书,也一直未收到潜江法院开庭通知。

更为荒诞的是,潜江当局为万小云送达的“寻衅滋事”案起诉书让其签字遭到她的拒绝时,潜江当局找到万小云村干部,村干部却找到本村一位与万小云儿子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替万小云家属签了字。

在潜江当局将法律当儿戏,同一案件、同一罪名将万小云无休止的重复治罪,在万小云被“取保候审”一年到期后潜江市公安局再次将其案件送达检察院起诉时,忍无可忍的万小云立即聘请了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军担任辩护人介入此案。

刘建军接受了万小云的委托后,随即到潜江检察院调取了万小云案件的卷宗,发现在这起“连环违法拘留与刑事拘留”案件中,潜江当局多次违背司法程序、多次违法,完全视法律为儿戏,严重侵犯了其委托人万小云的基本人权与合法权益,要求潜江当局立即撤销对万小云的起诉。检察院不得不以“证据不足”再次将万小云“寻衅滋事案”退回,要求公安局补充侦查。

在律师的据理力争与万小云的不懈努力下,被无辜限制自由一年半的万小云“寻衅滋事案”,检察院最终不得不以“不予起诉”而终结,同时也解除了对她的“取保候审”决定。

但极为荒诞的是,检察院在“不予起诉通知书”罪名一栏却什么也没写,只是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决定解除对你的取保候审措施。

同时,潜江市公安局在6月21日为万小云送达的一份《解除取保候审通知书》上显示:被取保候审人万小云,性别女,出生日期1964年10月29日,我局于2018年3月30日起对其执行取保候审,先根据鄂潜检解保(2018)1号,同样也荒诞的没有罪名,只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七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予以解除”。

因计划生育绝育手术失败而维权、独立参选人万小云,同一案件被潜江当局多次起诉,在长达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内,多次被治罪构陷入狱,重复被“取保候审”,长期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一案此次终于告一段落。但其在这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所遭受到的身心折磨与精神伤害却无法消除,早期由于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为其造成的伤害问题却远没有结束;其她众多因被中共“绝育政策”结扎失败的受害者们的问题也远没有结束。

一位“绝育手术”失败者对本网表示:“它们(政府)现在用多少钱也补不回我们的健康了,但我们依然想活下去,期待当局能够早日妥善解决我们的问题,不然我们会用我们的残生为自己讨回公道”。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因“计生绝育”手术失败受害者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