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徐彩虹夫妇“六四”到天安门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年六四当天,曾在京从事餐饮业的湖北襄阳籍夫妇何斌、徐彩虹因去天安门游玩,被北京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关押审讯,目前得知徐彩虹已于6月5日被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现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

据悉,今年是六四29周年纪念日,当天何斌、徐彩虹夫妇和安徽芜湖的朱小平一起前往天安门游玩,随后被北京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关押审讯,第二天(6月5日),徐彩虹被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而一同被抓的何斌、朱小平还未得到被刑拘的确切消息,有网友猜测,鉴于当局每年在六四当天对纪念者严厉打击来看,两人的境况应该不会太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彩虹、何斌夫妇原籍湖北襄阳,虔诚基督徒。因在襄阳所开店铺生意红火,遭到同行妒恨被施以迫害手段得不到依法处理而上访,期间频繁遭到襄阳维稳部门的打击迫害,但夫妇俩人并未因此退缩,反而更加热心帮助其他更弱势群体维权,并积极参与公共事件维权活动,因此被地方政府列为重点稳控打击目标。

2013年何斌带访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给受飓风影响的美国灾民送点钱,因此被判刑8个月,关在朝阳看守所。2014年1月26日何斌出狱,这一天他的妻子徐彩虹因参加北京通州梨园圣爱团契的圣经学习,与13名基督徒及慕道友一同被刑事拘留,送进北京第一看守所,后获取保候审,一个月后夫妻才得以相见。

2014年6月4日,作为对89学运的纪念,夫妇俩人到天安门广场打手势纪念六四,后将照片发到网上,夫妇俩人因此又被刑拘,羁押于北京东城看守所,一个月后被取保释放。

2016年5月31日,徐彩虹与赵常青、张宝成、李美青、李蔚、梁太平等活动人士一起纪念六四事件27周年,后于6月1日凌晨在住处被警方破门而入抓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于北京丰台区看守所。

2017年十九大召开前夕,夫妇俩在北京前门陕西巷23号经营的餐饮店内,被湖北襄阳警方强行绑架抓走,并连夜押回原籍关押,一直到十九大结束才被释放,两人返京后发现其经营多年的店铺、住家全部失去。2018年6月4日,夫妇俩和安徽朱小平一起前往天安门游玩,被北京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关押审讯,现得知徐彩虹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于西城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