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铭酒案”延审三个月 律师会见张隽勇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日消息】“成都六四铭酒案”发生已逾两年,一直久拖不决,最近该案又被批准延期审理三个月,律师赶在六四前成功会见,张隽勇称内心平静,六月四号会和往年一样,穿黑衣服并禁食一天,以表哀思。

据张隽勇辩护人卢思位律师讲述,昨日收到成都公安监管微信号的信息称六月四日当天看守所将不安排律师会见当事人,因此律师唯有今日前去会见。卢思位律师去到成都市看守所后,门岗武警在查看律师证后,就用对讲机说“拦下一个了,要不要他进来”,一番请示后,最终律师顺利进入看守所。卢律师称,进入看守所后发现多名警察手持一张花名册,基本上都是“铭酒案”的辩护律师。卢思位律师意外发现自己是三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铭酒案发生两年多来,卢律师已经转换了三个律所),卢律师笑称警方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宁可错杀一千,不可使一人漏网”的政策。律师表示,虽然不清楚花名册是何用意,但会见前一个警察善意提醒律师要依法办案的举动令其感到一丝维稳的压力。

卢思位律师很快就见到了张隽勇,张的精神状态不错并自述身体状况还可以。卢律师将案件情况作了介绍,不久前,成都市中级法院通知辩护律师,最高法院已经同意案件延期审理三个月,审限期至2018年8月18日。张隽勇除了表示感谢之外,更加担忧辩护律师的处境,并称自己内心平静,已经(对羁押)习惯无所谓了。同时告诉律师,自己将在6月4日那天会和往年一样,穿着黑色衣服,并将禁食一天,以表达哀思。最后张请律师转告关心他的朋友,他很好,希望大家保重。律师在向看守所投诉了当事人张隽勇收不到信件的问题后于下午四点离开看守所。

卢思位律师表示,会见完张隽勇后心情很是沉重,这个国家的敏感问题越来越多,如果以后一年365天都这样维稳,不知道人民还如何活下去。律师准备下周前去成都中院详细了解一下案情,到底是开庭判刑还是取保放人,必须要给律师及当事人一个说法。当事人从2016年“六四”之前被抓,至今已足足两年,再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相关报道:成都铭酒四君子近日被提起公诉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14/15681.html
黄晓敏身体抱恙意志坚定 张隽勇身心无恙从容淡定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24/1655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