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张五洲被刑拘 张六毛遗体被火化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维权公民、张六毛的姐姐张五洲,于6月27日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羁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

据张五洲妹妹张唯楚讲述,姐姐张五洲前几天进京,陪朋友一起前往北京法院立案,随后被辖区派出所警察带走关押审讯,昨天晚上,经一起在京的朋友多方打听得知,张五洲已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张唯楚说,她现在还没有收到姐姐的拘留通知书,具体拘留原因她还不太清楚。她打算在收到姐姐拘留通知书以后前往北京,希望到看守所与姐姐见一面,向她了解其被拘原因,如有必要可能会请律师介入。

据悉,张五洲的弟弟、张唯楚的哥哥张六毛于2015年9月被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后关押于广州第三看守所,在被羁押2个多月后于11月4日突然在看守所中死亡,之后家属多次要求查看遗体,广州维稳部门多方阻止和推诿,后经过抗争与谈判,在张六毛死亡约两周后,家属和律师才被允许查看遗体,但张六毛遗体遍布伤痕,家属怀疑其生前遭刑讯逼供虐待而死。

近3年来,张五洲和妹妹张唯楚一直为张六毛死亡真相奔走呼吁。期间,张五洲共计被拘留四次,妹妹张唯楚则被工作单位公开解雇,其在广州租房住多次遭当局骚扰,从而被迫搬家。

2016年9月19日为了逃避当局迫害,张五洲乘坐广州至深圳的高速大巴车,在车上被4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冒充警察拦截抓住,被4人从车上强行扔下大巴车,造成手指骨折,头部摔成重伤。后在住院期间,当地派出所所长出面跟张五洲谈判,强行要求私了,如不同意私了,就直接将她从医院病床上强行带到拘留所拘留。

今年6月12日张唯楚前往广州第三看守所寻找失踪的广州公民梁颂基和梁一鸣兄妹,在会见室等待期间,却突然被广州第三看守所人员莫名其妙口头通知,他们准备于6月15日将张六毛遗体火化,只允许近亲属在火化前见一面,且不能拍录遗容。

得知此消息后,张五洲姐妹俩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随后几天,张五洲曾公开举牌要求广州第三看守所公开弟弟张六毛死亡真相,并声明谁强行火化张六毛遗体谁就是杀人凶手。6月底,张五洲进京因帮朋友维权,却被北京警方刑拘。
另外,据广州维权人士范一平发出最新消息称,广州公民张六毛的遗体已经被火化了。

相关报道:广州张六毛冤死两年多将被强制火化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614/1760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