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警方强阻闫国忠家属“百日悼念”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5日消息】今日(6月15日)是吉林延边州维权老人闫国忠逝世百日,北京警方对老人生前住院及留存遗体的北京航天731医院进行严密布控,而原本发起“百日悼念活动”的女儿闫春凤已证实被延边地方公安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闫国忠遗孀(闫春凤母亲)在闫春凤姐姐闫春英的陪同下去到医院的太平间拜祭。

据悉,身体欠佳的闫春凤母亲原本一直需要人照顾,长期在家卧床休息,在女儿闫春英和多位朋友的搀扶下去到医院拜祭。据同行朋友讲,家属和众多朋友到达医院后发现内外密布民警、便衣以及为数不少的特勤人员,对靠近医院或进出医院的人进行检查问话,气氛紧张。家属及众人在医院大门通往太平间的路口被截停查问,确认身份后,警方只允许闫母和闫春英进入,考虑到闫母行动不便,警方额外准许一名同行朋友搀扶老人一起入内。其他陪同的朋友遭到警方的强行驱赶,勒令大家离开医院周边范围,并以“抓捕”相威胁。

闫母在闫春英的陪同下进行了简单的拜祭仪式,警方派人进行了全程监控,并不断催促闫家母女尽快结束及离开,最后在警方的同意之下,闫母与闫春英在太平间外面手捧闫国忠老人的遗像拍了一张照片(图),然后被警方以已经拜祭完毕为由,礼貌性清场离开医院。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几日前,闫春凤为亡父发起“闫国忠百日悼念活动”,呼吁父亲的生前好友以及其他的亲朋戚友在闫国忠逝世百日当天(6月15日)到北京航天731医院举行悼念活动,以慰含恨而终客死异乡的父亲在天之灵。前日(6月13日)下午,闫春凤在北京丰台区郭公庄附近办事时被延边州警方及维稳人员带走,后证实闫已被带回延边老家,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另外,闫春凤弟弟于昨日(6月14日)在来京途中被地方政府拦截带回延边,阻止其到北京拜祭父亲。

相关报道:亡父百日悼念前闫春凤遭强迫失踪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613/1760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