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福州林应棋在京举牌抗议诉冤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6月25日上午,本是和其他福州11冤民一起乘火车进京游玩的冤民林应棋在北京西客站突然遭到警匪勾结非法截访后和他人走散。林应棋感到他只是想进京游玩,可政府竟然违法截访,其目的就是要非法阻止他进京上访。为此,一个人人生地不熟,茫然地走在北京街头上的林应棋,既然游玩不成就临时改变了主意。林应棋找到一文印店打印了两张上写“冤!交警草菅人命”的A3纸,乘坐地铁到天安门广场举牌诉冤,抗议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仓山大队和案调大队草菅人命,在未调查清楚其儿子林祥波交通事故发生的真相情况下,就枉法认定事故责任,竟然颠倒黑白认定冤死的儿子林祥波负全责。

林应棋当即被天安门广场分局警察带走,经盘问得知他是第一次进京诉冤,就直接用车把他扔到国家信访局附近。林应棋但见国家信访局门口访民人山人海,正排成长队等待接访。此时刚好有一保安过来检查林应棋身份证和诉冤材料,当他刚拿出那张上写“冤!交警草菅人命”的A3纸时,就被保安抢走了不还。在无奈之下,当天下午林应棋又乘公交车返回天安门广场,再一次举牌。警察再次把林应棋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后被黑保安用小车强行将林应棋遣返回福州。

林应棋表示,他于2018年6月26日傍晚被黑保安送到仓山分局盖山派出所,经审问制作了笔录后于深夜约12点才释放回家。

林应棋冤深似海,他悲愤欲绝地简述了他儿子林祥波交通事故发生及处理情况:2018年2月23日上午约7点50分,遇害人林祥波骑着一部电动车去上班,途经高旺路福顺半导体厂附近时,撞上长期违规停在此路段的一辆车牌号为闽A-566D1的货车(具体事故原因至今未查明),右前额被车厢铁架划开一道长十几厘米的大口,致流血不止,当场死亡,年仅32岁。

首先,造成林祥波死亡的这起交通事故,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该路段车辆违停现象非常普遍,长期缺失监管,致使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快车道上与机动车争路通行,道路行车安全存在严重隐患所造成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第五十六条明文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因此,作为交通管理职能部门的仓山交警大队,违法批准施划停车泊位(乱作为)、甚至缺失监管长期放任车辆乱停乱放(不作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次,交警案调大队大队长潘光辉有徇私枉法嫌疑。因为现场有路人看到林祥波当时在正常骑行时被他车刮擦造成电动车突然失控,才撞上路边长期停放的僵尸货车。家属得知情况后,马上到仓山交警大队向当时负责事故调查的原副大队长潘光辉当面反映,要求依法调查林祥波电动车瞬间失控原因,还原事故发生真相。但潘光辉不管不顾,拒不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潘光辉原是仓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分管负责本起交通事故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在仓山交警大队作出该起事故责任认定后,又升任案件调查大队大队长,同样负责本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复核工作。

第三,事故现场停放的货车闽A-566D1和小型客车闽A-W989D系僵尸车,长期违停,无人监管。停车泊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设置在机动车道上,当家属申请有关该停车泊位政府批准信息公开时,仓山区政府回复“不是本机关制作和保存”,而仓山交警大队却未依法履责作出回复,这说明该停车泊位未经政府批准设立。凭什么政府修建的道路却专门成了二手车长期停放的停车泊位,施划停车泊位的仓山交警大队系乱作为!

第四,事实认定不清。造成林祥波骑电动车瞬间失控原因不明,仓山交警大队在家属一再要求下,至今仍未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26条规定,查找与林祥波同时行车经过事故现场的电动车和小汽车车主(因有群众反映林祥波骑车失控原因系被其他车辆刮擦所致,现场还被人移动过),以调查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搜集发生事故时道路情况,并取证。福州交警支队复核结论竟然是“事实基本清楚”,这说明还有不清楚的事实!这违反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九条规定“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应当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责任划分公正、程序合法”。

第五,程序违法。事故发生于2018年2月23日,家属3月8日收到事故有关车辆性能、尸检、痕迹三份司法鉴定意见书,3月22日才收到仓山交警大队作出的事故责任认定。家属从收到司法鉴定意见书至收到事故责任认定时间计为“14天”。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七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或者重新检验、鉴定结果确定后五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很明显仓山交警大队未依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规定的办理时限作出事故责任认定,属程序违法。家属不服仓山交警大队作出的事故责任认定(认定受害者林祥波承担全责),于3月29日向福州市交警支队申请复核,5月7日在家属主动上访质问下,才收到复核决定书。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2018版5月1日施行)第七十四条规定的30日办理时限,同样属程序违法。

由于事故责任认定和复核都是潘光辉负责的,这等于剥夺了家属的复核权。况且因为公安部出台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霸王规定,当事人就算不服责任认定,经复核维持后,就被终结,就是法院都不能受理。

综上,林祥波一个年轻的生命,被仓山交警大队的懒政、惰政、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员,视生命如草芥。而林祥波,家里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残疾的妻子均需要他来照顾。事故发生,犹如天塌!儿子林祥波是林应棋唯一的希望和依靠,如今先他而去,一家人已悲痛欲绝!现林应棋在福州更是无处讨说法,在被逼无奈下只得举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