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株洲何家维、陈思明因纪念六四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前几日举牌悼念“六四”,株洲维权人士何家维(图一)、陈思明(图二)被拘。经朋友多方打听确认,目前证实何家维和陈思明已在株洲市拘留所,具体拘留罪名和期限不得而知。

据悉,何家维、陈思明二人于上个月(5月)30日在株洲市区一处类似公园名为“留芳园”的地方,以园区内展示的废旧坦克车作为背景,其中一张二人手持写有“六四”、“二十九周年”、“株洲公民”等字样的纸张图三),另外一张则是陈思明左右手各持“六四”字样站立于坦克前(图四),二人以此行为艺术的形式悼念“六四”,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思以及对血腥暴行的强烈谴责。

知情人透露,昨日(6月1日)上午,陈思明在微信群发出消息称,有辖区派出所民警致电要其前去派出所约谈,当日下午陈思明有去到该派出所谈话,傍晚前陈发消息报平安表示,只是“六四”前的例行约谈,派出所要求其“六四”前后不要离开株洲生事。今日(6月2日)早上,陈思明再次发消息称,派出所再次要求其去谈话。同一时间,另外一位参与者何家维亦发出消息称,自己正在去派出所的路上。

今日下午,何陈二人的株洲公民朋友去到相关派出所询问了解情况,得知二人已被转到“留芳园”所属辖区的金山派出所,但未获任何消息。晚饭后,株洲公民欧彪峰等公民朋友再次去到金山派出所询问,值班警察不予理睬。随后众人又去到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询问无果,最后去到株洲市拘留所,在工作人员电脑查询后得知何家维已在该拘留所,在问到陈思明时,值班人员不愿透露,其后又经过多方打听和查找,证实陈思明亦在该所。不过暂时未知何陈二人的拘留罪名和拘留期限。

相关报道:湖南株洲何家维被行拘 疑与声援709有关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30/1697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