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齐齐哈尔广电职工拉横幅讨薪维权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广播电视台职工在广电门口拉横幅讨薪,有职工表示,他们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

昨天,一段黑龙江齐齐哈尔广电中心记者和编辑拉横幅讨薪的视频,在网上和微信群大量传播,据说电视台已欠薪三个月,该视频显示:约有二十几名讨薪者,在齐齐哈尔广电中心门前拉横幅讨薪,并打出口号标语:1、编辑记者讨工薪,爱党爱国爱广电;2、党的喉舌不能抛弃,广播电视必须回归财政;3、我们相信党,相信法律,相信社会正义;4、广电人要吃饭,要生存,要工资;5、讨薪求生天经地义,职工民生当务之急。

据媒通社报道,被指欠薪的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是国内电视事业发展史上早期创建的13家电视台之一,始建于1958年,1960年10月1日正式播出。2010年,齐齐哈尔人民广播电台、齐齐哈尔电视台合并为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通过网络检索得到的公开资料显示,该单位现有员工320人,实际可能有所出入,但符合地市级媒体的一般规模。在此之前,齐齐哈尔广电系统并未传出裁员或欠薪的消息。

在经过网络短暂的传播发酵后,消息引发热议。而这并非头一回出现的媒体人讨薪事件,联系到近来发生在其他行业的类似现象,网友们纷纷唏嘘感叹。当本该置身于新闻背后的记者编辑以这种方式成了新闻当事人,媒体人的生计问题和电视台的经营状况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无论此次媒体人讨薪事件会不会有下文,或者集体讨薪图片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总之这对于新闻业尤其是广电领域而言,都是一种尴尬乃至讽刺。

而针对此次齐齐哈尔广电中心门前发生的讨薪事件,有网友神评:作为党的宣传工作者,你们自己也知道是喉舌,平时精心编织无数谎言欺骗人民,你们对党无限忠诚,难道这点委屈也受不了了吗?你们的党性呢?哪里去了?你们怎么不理性讨薪,怎么不走法律程序呢?

据悉,近期各地公务员准公务员群体讨薪现象频现,先是有安徽六安、湖南武冈都有教师为了工资和福利待遇维权,安徽六安还动用了警力维稳;后有湖南耒阳公务员被欠薪;再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广电中心职工在单位门口拉横幅讨薪;刚刚又看到河南南阳、漯河、长葛三地警察拉横幅维权的视频,长葛警察打出的横幅是:以工代警依法维权。有网友不仅惊叹:如今连警察也上街维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