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诗人王臧的儿子遭老师暴力对待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云南籍异见人士、人权捍卫者王臧(王玉文)之子王念慈近日遭老师暴力对待,家长找学校老师沟通,又遭校长王静态度恶劣训斥,并欲开除学籍。

据王臧称,6月26日下午,他儿子王念慈从云南“楚雄市开发区实验小学古镇校区”放学回家伤心痛哭,王臧其问缘由,儿子说:最后一节课,他在课上被老师态度恶劣责问:“为什么不带美术材料?”孩子因为老师的恶劣态度心生恐惧,本来已带美术材料,他哽咽说:“忘带了”。随后就被此所谓“教师”粗暴揪住衣领口拖出座位,再狠狠拖出教室门外。途中孩子被跌青膝盖。此“教师”行为暴力对待他后,还用各种言语羞辱他,还叫他“滚出学校不要在此读书了”!

26日18点53分,王臧给孩子所在班级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刘老师打电话咨询情况,通话40分钟左右,刘老师说她会了解情况。针对王臧谈及的“学校教师暴力”(行为暴力和语言暴力)问题,刘姓老师更多诉说的是“学生的不听话和老师的不容易”,却极力回避教育事业的严峻问题。

当夜,王臧孩子王念慈三次从梦中惊醒,哭泣。27日14点10分,王念慈妈妈再次给班主任刘老师打电话询问孩子被暴力对待之事,刘老师却回覆说“没有这回事”。27、28日连着两夜,孩子均又从梦中惊醒,哭泣。这让王臧心痛不已。

29日上午9时24分,学校王副校长给王臧打电话,要求他和孩子妈妈到学校商谈。王臧说。:“我和孩子妈妈抱着交流的善意一小时后赶到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本部。在学校一会议室刚坐下,学校正校长王静开口就恶劣训斥我和孩子妈妈,不提孩子被学校教师暴力对待一事,而歇斯底里说我们孩子没资格在此学校上学,欲要开除我们孩子王念慈的学籍。”

对于王副校长的无理要求与蛮横态度,王臧表示,自己会采取各种方式坚决捍卫孩子上学受教育的合法权利。他三问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王静校长:

1、是谁给你如此巨大权力欲为所欲为想开除谁就开除谁?是什么黑恶势力纵容你如此放肆?

2、作为一名教师、学校校长,你如此低劣的素质是如何取得教师资格的?是通过什么关系做到校长位置上的?

3、学校理应是文明之地,教师理应是文明之人。学校学生、我的孩子王念慈是受害者,犯个错误(何况只是说错一句话,且是老师犯错在先)就该被暴力对待和语言羞辱吗?你是在纵容学校教师暴力吗?作为家长向校方善意反映和交流问题,凭什么被你恶劣训斥,你耀武扬威惯了吗?你懂得做人和交流的基本道理吗?

最后王臧表示:“不得不说,王静作为一名教师和校长,在处理我孩子被暴力对待一问题上的表现,不仅是教育界、教育主管部门的奇耻大辱,还涉嫌违法。望你三思,并对你的下作行为作出道歉、反省,否则会付出不可挽回的代价”。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此教育界劣事。

【附】
校长王静电话:18708789069?
副校长王XX电话:18708785088
学校电话:0878-3390945;0878-3399711

王藏简介:中国诗人,作家,人权捍卫者,国际笔会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员。2016年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奖得主,2014年10月因在网上传播香港占中运动的照片和表示支持香港占中而被警方逮捕。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王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