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张毅因照片 农定财因六四文化衫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6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武汉维权人士张毅因发布“刘晓波衣冠冢”照片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浙江省淳安县看守所;广西维权公民农定财因穿着印有“六四”字样的文化衫被广西梧州警方抓捕,失联以9天,但家属至今未收到任何通知。

据悉,本月初,张毅和家人一起去到位于浙江省淳安县的千岛湖景区旅游,见到一处墓碑显示为“刘澜波衣冠冢”的墓地,而墓碑上的“澜”字被人人为用一个“晓”字覆盖,整个墓碑变成了“刘晓波衣冠冢”,张毅拍下了照片(图一),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据知情人透露,张毅的儿子已在今日收到淳安县警方寄出的《拘留通知书》,张毅已被淳安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淳安县看守所。由于暂时未有律师跟进此案,因此并无更多情况。

网友刘先生表示,从该照片见到,墓碑上分别刻有“淳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淳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字样。虽然不知”刘澜波”为何许人,但从整个墓碑来看,应该是一个中共用作精神宣扬的人物。从墓前摆放的鲜花来看,此墓地在张毅见到之前应该已经有人到过,献花并拜祭,因此墓碑上的“晓”字有可能是前者留下的。因为,张毅是与家人一起去旅游,之前亦未曾到过该地,不可能会带一束花去游玩。

另外,广西维权公民农定财因穿着印有“六四”字样的文化衫于6月1日在广西梧州被国保找到并拘捕。警方未给家属任何有关法律文书或通知书。由于暂时没有确切的通知,家属未知农定财被关押在何处,因此无法寄送衣物和存钱。

从农定财所拍照片可以见到,该文化衫的前面印有“铭记-八酒六四”等字样,背面印有“六四”:“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等字样。穿着该文化衫的男子经广西维权人士辨认为农定财本人。(图二三四)

公开信息显示,农定财曾于今年4月前往湖南邵阳参加李赞民追悼会并顺便祭拜李旺阳,被邵阳国保强制驱逐,送上开往广西南宁的火车;“429”林昭忌日,农定财和朱承志等人在苏州灵岩山林昭墓地打算祭拜时,被苏州警方包围带走,第二天被强制送上火车;农定财亦曾于去年“李明哲案”开庭时去到湖南岳阳中级法院参加旁听声援,最后同样被岳阳警方驱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