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赵琴、林群勇均被以“寻衅滋事”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辽宁大连维权人士赵琴,于6月7日被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现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而广东深圳维权人士林群勇亦于同样罪名被拘。

据网友消息,2018年6月7日早上,赵琴起床后,突然发现家门口被一卡车的大石头堵住,于是电话报警,之后辖区海茂派出所警察出警了解情况,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后赵琴多次拨打110向警方投诉,至下午时分被带往海茂派出所做笔录,之后家属得知赵琴被刑事拘留了,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罪”。

有网友猜测,赵琴家门被石块堵住,有可能是当地维稳人员故意为之,可能不想让她出门到某一敏感地方,联想到近期上合峰会将于9号在青岛开幕,不排除当局用拘留手段阻止她前往青岛。

据悉,赵琴(网名:天爱),辽宁省大连维权人士,热患维权反腐,追求自由民主,反对一党独裁。曾在微信、博客、推特上公开反对毛泽东独裁统治以及抨击社会主义制度,被当地警方多次处理。

另外,广东深圳维权人士林群勇,于六四当天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5天,昨天(6月9日)拘留期满得以释放。据知情人士透露,林群勇是因为六四当天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被拘的。

林群勇,广东揭阳市惠来县人。2012年曾签名声援,被警察暴力殴打的江西新余独立参选人士刘萍和魏忠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