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江西访民朱玉芳因病获释 急剧衰老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日消息】江西访民朱玉芳因进京维权于2015年8月26日被警方抓捕,2016年11月14日朱玉芳被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期至2018年8月25日。2018年5月26日,朱玉芳因在狱中受虐患病,被提前三个月释放回家。

据知情人透露,早在2006年,江西省萍乡市房管局局长与一开发商的亲弟弟勾结(局长夫人当年是萍乡市副市长),在没有办任何有效的房地产开发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就以旧城改造的名义将萍乡市昭萍路一栋直管公房(7503栋)非法强拆,其中就有朱玉芳家一套购买了产权的住房和她承租了13年的四间直管公房店面。朱玉芳家被强拆后,政府没有给她任何补偿和安置,为此朱玉芳开始上访维权。

上访投诉后,萍乡市政府在2012年解决了她的住房拆迁补偿问题,但是却没有解决她的店面拆迁补偿的问题,而与她一同被强拆店面的人都获得了补偿,政府就偏偏不给她的店面补偿。朱玉芳为此又开始常年上访,2014年3月她到国家信访局上访时被告知,萍乡市政府在2012年就做了朱玉芳信访终结报告,以后不再受理她的信访案件。朱玉芳闻听这一消息后非常气氛,她决定即使国家信访局不再受理她的信访案件,她也会坚持上访维权。此后,朱玉芳又多次进京上访,但却遭到了维稳人员的辱骂、跟踪监控、非法拘禁。

2014年9月7日,朱玉芳因再到北京上访而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因其怀孕又于同日被取保候审;2015年7月28日,因其身穿访民反腐文化衫到联合国驻京开发署呼吁要求人权,而被北京市朝阳区警方再次刑拘;2015年8月26日,朱玉芳因持续在北京上访维权,并将自己遭受迫害经历发于网上,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再度被北京警方以“查获访民身份”为由抓走和交由萍乡驻京办事处将其遣返原籍,自此失联;后得知其已于遣返当日(8月26日)被萍乡市安源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并关押于萍乡市第一看守所;同年9月30日,被转正式逮捕;2016年11月14日,其被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法院一审以同罪名判处有期徒刑3年;其不服上诉,2017年1月13日,经江西省萍乡市中级法院二审裁决,依然维持原判,刑期至2018年8月25日。

庭审之时,朱玉芳的访民朋友从旁听视频中看到,朱玉芳已经被折磨的下肢不能站立,需要依靠两位女法警抬着她的上肢坐在被告席上开庭。

2018年5月26日,朱玉芳因在狱中受虐患病,被提前三个月释放回家。获释后朱玉芳重病缠身,并且从一个神采奕奕的美丽女性,急剧变成了一个容颜枯槁的老年妇女形象。知情人透露,朱玉芳在监狱的经历颇似北京人权律师李和平的遭遇,李和平入狱前年轻健壮,但在他被判颠覆政权罪并被关押了近700天后,尽然一下老了十几岁,黑发变白发,体重也明显下降了很多,整个人都变了样子,他获释回家的时候,他的妻子和孩子都不认出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