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卢廷阁被打维权未果却遭当局报复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去年因案件开庭进入四川会理县法庭时被无理对待进行投诉抗议而招致法警暴力殴打入院的河北石家庄卢廷阁律师在被打事件维权未遂的情况下,突然遭受会理县法院向石家庄司法局发出“司法建议”,建议对卢廷阁律师进行停业一年的处罚,河北省、石家庄市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协已派出六人小组进行调查询问。

据卢廷阁律师介绍,6月20日,接获石家庄市律协维权委员会主任张红路的电话,对方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法院向石家庄市司法局发来“司法建议”,以卢廷阁律师(在法院内)违规拍照录像为由,建议对其进行停业一年的行政处罚。(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律协的惩戒和维权委组织约六人的调查小组准备前往会理县调查,出行前要对卢律师进行询问调查。

去年(2017年)11月17日发生被打事件后不久,卢廷阁律师曾向石家庄市律协提出了维权申请,律协在不理不问的情况下,以一份《反馈函》以“维权申请不在律协维权的工作范围”为由予以拒绝。6月23日,司法及律协组成的五人调查小组与卢律师进行会谈。期间,卢廷阁律师重新提出了维权申请,并申请调取法院现场、出警、医院等八处的监控或录音录像。

卢廷阁律师表示,律师协会是律师及律所会员费供养的机构,当律师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律协理应帮助或协助维权,但事与愿违,石家庄市律协一面对律师的求助(维权申请)置之不理,一面却对会理县法院的一纸建议积极回应,不得不让人怀疑司协机构的动机和目的。

对于此次石家庄市司法及律协的调查,卢廷阁律师认为,调查组在调取会理县法院内的监控录像后自然会有真相,但并不能保证真相会被采纳,而且如无意外也会出现一种大陆司空见惯叫做“监控坏了”的自然现象,因此所谓的调查只是走过场和公务旅游,不会也不可能对自己有帮助。

针对此次事件的发生,卢廷阁律师坦言,会理县法院的司法建议虽然推动了石家庄市司法局及律协的调查,但同时也增加了其控告对方(法院)的机会,接下来将会启动控告(会理县法院)滥用司法建议权,追究对方违法基础上的再违法的责任,另有其他维权措施将按步进行,直到将他们绳之以法。卢律师又表示,尽管在这个不正常的环境下,但其仍然抱有足够的信心,毕竟能以此揭露,本身就已经是胜利。至于司法建议,卢律师戏称“要让他们这颗邪恶的子弹多飞一会儿”。

另外,卢律师透露,根据上次会理县法院驳回其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此次将两份决定书一起附上,再次向凉山州中级法院申请国家赔偿,维权行动计划一步一步走下去。

相关报道:维权律师卢廷阁在四川会理县遭法警殴打入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17/1666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