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广西维权人士农定财昨日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月初(6月2日)在广西梧州被拘捕的广西维权人士农定财昨日(6月12日)获释。农定财称因其6月1日在推特社交网站发表的一条“纪念六四”的推文,而被当局以“在网上散布虚构事实的谣言”为由行政拘留10日。

据悉,现居在广西德保县的维权人士农定财,在五月底到广西苍梧县前妻家去探望女儿,不料,在6月2日凌晨五时许,正在与女儿休息的农定财在睡梦中被岳父的敲门声惊醒,他刚打开房门,便冲进了四五个自称警察的便衣,要求农定财跟他们走一趟。

农定财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及传唤通知书,便衣国保也只是虚晃一下,农定财根本就没有看清楚,随即他们又出示了搜查证,将他与女儿住的房间翻查了遍,扣押了他的手机、手机卡、u盘及银行卡,便将他带出房门。

农定财说,为了不更多的惊扰家人,特别是还未成年的女儿,他便随国保走出房门,定眼望去,农定财发现门口还有十余名便衣警察、三辆车早等候与此。

早上6点20,农定财被带到苍梧县京南镇派出所,做了一个多小时笔录,九点多钟出发他又被带到苍梧县公安局,从中午12点吃了个盒饭,一直问讯到晚上七点多。

苍梧警察国保问讯农定财的内容,主要围绕其6月1日在推特上发的推文:“六月,开始的第一天,他们告诉孩子,你们是接班人,后来才过了三天,他们把孩子压死在了广场上!我的六月,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展开,后来又涉及到他穿纪念八九六四的文化衫,以及这些年农定财所做的一切在他们看来不理解的事情,并极力否认29年前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对要求惩治腐败而静坐绝食抗议的学生们那场血腥镇压。

对于苍梧国保警察对中共六四屠杀学生的否认,农定财表示极其愤怒,他说“如果当年中共没有屠杀过学生,请它们面对世界发出声明澄清事实,如果29年前发生过这样的事,我就不是‘虚构事实谣言’,我纪念谁是属于我个人的权力,任何人都无权干涉。”

既然被抓进了派出所,或许是他们无知,或许他们根本就是耍流氓,与他们讲道理、将法律、与任何争议都是无效的。农定财说“这事是广西公安厅国保指示,梧州市国保坐镇指挥,苍梧县国保办,苍梧县公安局协办,苍梧县京南镇派出所协助执行任务。”

让农定财最感到愤怒难以忍受的是,这波毫无人性可言的办案国保警察,黎明前竟然当着年幼女儿的面兴师动众的抓走了她的父亲。

农定财说:“我的女儿才9岁,正是心里纯净、对生活、对这个国家有着美好向往的年龄,他们竟然一点都不顾及未成年的心理感受,将我和女儿从睡梦中惊醒,当着我女儿和家人的面将我抓走。我坐牢无所谓,我心理难以承受的是这件事受伤害最大的是我的女儿,其次孩子的妈妈和外公也被惊吓到了,他们以为我犯了什么弥天大罪。昨天(6月12日)我出来后,本想与孩子道个别,但孩子的妈妈已不允许我再惊扰女儿了。孩子在这件事情上所遭受到的创伤可能是一辈子都难以愈合的。”

据公开信息显示,农定财曾于今年4月前往湖南邵阳参加李赞民追悼会并顺便祭拜李旺阳,被邵阳国保强制驱逐,送上开往广西南宁的火车;“4·29”林昭忌日,农定财和朱承志等人在苏州灵岩山林昭墓地打算祭拜时,被苏州警方包围带走扣押了一夜,第二天被强制送上火车;农定财亦曾于去年“李明哲案”开庭时去到湖南岳阳中级法院参加旁听声援,最后同样被岳阳警方驱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