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亡父百日悼念前闫春凤遭强迫失踪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延边维权人士闫春凤于今日下午被疑似延边地方的公安人员抓走,不知所踪。据其丈夫透露,可能与6月15日闫春凤为父亲闫国忠发起”闫国忠百日悼念活动”有关。

据悉,今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闫春凤外出办事时,于北京丰台区郭公庄附近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拦截带上面包车抓走,目击者从现场对话判断,来人应该是闫春凤老家吉林省延边州的地方公安及政府人员,至于抓走闫春凤的目的和去向则不得而知。

本网在下午四点获知消息后立即联系了闫春凤,但其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稍后的六点钟,本网拨通了知情人提供的另一电话,接电话的是闫春凤的丈夫。他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闫春凤的电话关机,被抓的消息也是朋友告知的。

闫春凤丈夫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妻子闫春凤下午被抓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和后天(6月15日)的悼念事情有关,即闫春凤于近日公开发起的”闫国忠百日悼念活动”。当问及其妻子去向,闫夫表示很难说,但被控制起来(软禁)是肯定的,是否带回老家或者会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则无法估计。他指当局强迫控制闫春凤,旨在强行破坏“闫国忠百日悼念活动”。(岳父)闫国忠维权八年,历经磨难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今年3月8日下午五点含恨离世客死他乡,至今遗体尚留存北京航天731医院。

同为维权人士的闫春凤好友孙先生表示,维权老先生闫国忠含恨而终至今未能入土为安,作为女儿的闫春凤为亡父发起百日悼念活动理所当然,地方政府的做法显然非常不近人情,但在维稳绑架(高于)一切的社会里,民众(特别是维权人士)面对这样的体制也是非常无奈。

相关报道:亡父未安闫春凤被强制带回家看管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18/1718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