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民企“大午公司”巨型广告牌被拆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最日,河北民营企业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容城、安新等地的巨型商业广告牌遭政府强拆,大量财物遭强卖。

据大午集团工作人员反映,2018年6月16日,该公司在河北容城的几个大型塔牌被政府部门强拆了。当天下午,强拆人员居然开始切割拆下来的广告牌金属,意图变卖获利。大午集团获悉后,就派出公司法监部人员与广告公司姚经理去找容城镇的邸镇长了解情况,公司法监部人员向邸镇长表示:“我们大午公司不是阻拦拆迁,如果是合法合规的进行,我们肯定支持。我们的大型广告塔牌,是合法设立的,我们的私人财产受法律保护。退一万步说,假设我们的塔牌是非法的,那么政府对待一个非法的塔牌也不能随意处置,也不能不择手段,也还是要有一个法定的程序来解决的。你们此次的强拆行为,不给我们执法文书肯定是不行的。现在塔牌被无合法手续的拆倒了,并且这些强拆人员还要切割属于我们的财物,还要抢走、变卖我们的大量物资,这简直是无法无天。如果政府这么漠视我们的权利,我们就只好找县纪委、监察委反映问题了,我们会要求把强拆现场和幕后的乱作为的干部们问责处分了。”

不一会儿,邸镇长对大午公司工作人员说:“你们大午公司可要支持政府的工作啊!”大午公司工作人员说:“第一、不管是镇政府,还是县政府,或者是雄安新区的领导依法安排的工作,我们公司都会支持;第二、我们支持政府,也希望政府尊重并支持企业的发展,如果用错误的方式对待我们,那我们当然也要讨个说法。”后来,邸镇长让大午公司的工作人员到隔壁房屋等待答复。等了一会儿,再见面时,邸镇长的脸色有了笑意,他回复说:“我了解了一下,现场没有我们部门的车辆啊?”而旁边一个政府人员说:“怎么我们弄你们大午公司一个牌子就这么费劲啊?我们已经拆除了一百多块广告牌了,哪有你们这么较真的事啊?”。对此,大午公司法监部人员让广告公司的姚经理询问了一下现场他的同事,确认镇政府的车辆的确已撤走。公司法监部人员就对镇领导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拉走自己的塔牌了?我们的财产可以由我们公司自由处置了?”但邸镇长却笑意盈盈的回答说:“我没那样说啊!我只是说并没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你们要怎么办,是你们公司自由决定的事,我管不了。”

次日,大午公司法监部工作人员又找到容城政府官员交涉,他们见到了主管副县长,也见到了辖区镇长、副书记和一般工作人员。交涉之后了解到,这些官员有能力不够的地方,毕竟他们没能阻挡住非法强拆,导致大午公司以及其他企业的几块大型广告牌被无手续强拆了。但此行也取得了一些成果,那就是,公司保住了部分被强拆的大型广告牌的财产所有权,不再被政府强拆人员肆意偷走变卖了。大午公司法监部的工作人员认为,通过此次的据理力争,大午公司依法“倒逼”公权力回到它应有的轨道上来,“倒逼”了一些官员们,促使他们好好做官,做个好官。这种“倒逼”的做法,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好人在做好事。

关于此次大午公司的大型广告牌被强拆一事,许多民众也纷纷予以斥责。居民刘松说:“大午公司是知名企业,最起码他们还能找到这些官员说得上话,换做是一般的老百姓的话,他们基本上连政府的人都找不到,所以政府才有了拆一百多块广告牌都没人去找他们理论的结果。显而易见,普通百姓副县长是不会轻易接见的。”

居民李涛说:“你跟政府讲道理,他就跟你耍流氓!”

居民原野说:“最后还不是不了了之了,强拆就强拆了,民营企业就是胳膊拗不过大腿。在我国,公家政府是可以欲所欲为的。这就是专政政府,他们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他们对待一个知名企业可以如此霸道,那么对待普通老百姓就会更随意了。”

据了解,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大午独立工业区,始建于1985年的一家农牧公司。大午集团创始人孙大午先生,初中毕业后曾待过山西临汾二十八军八十二师与徐水县农行,这两个经历让他发现农牧业可以发展经营。1985年他创立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以一千只鸡与五十头猪起家。担任董事长期间,孙大午于1996年6月获颁河北省养鸡状元荣誉。1995年,大午集团已经成为中国五百大私营企业之一,孙大午也获选为保定市人大代表。1996年8月,他当选保定市禽蛋产业联合会理事长。2001年,孙大午除了大午集团董事长外,亦兼任大午学校校长;2002年10月,他被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聘请为高级研究员。

2003年4月31日,徐水县公安局通知大午网站:该网站发表的《小康社会的建设及难点》《悼念李慎之》《两位民间商人关于中国的时局及历史的对话》三篇文章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形像,整顿网站,停止营业6个月,罚款15000元。

2003年5月29日,他被指向三千多户农民借款达一亿八千多万元而被捕,并以非法集资的罪名遭到收押,并被指控其非法持有弹药;两位弟弟大午集团副董事长孙志华、总经理孙德华和集团的财务处长也都被扣留。最终徐水县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罪名判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金10万元,大午集团同时也被判处罚金三十万元。尽管获得媒体、农民、学者与网友的支持,但他选择不再上诉,并于同年11月1日父亲生日时出狱回家。

孙大午因此被描述成一个优秀的农民企业家,一个为中国农民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的思想者,甚至有人称他为“中国企业家的良心”,也有媒体称呼他为“中国农民的英雄”。他在北京大学演讲,直言农村有八座“大山”。他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牢狱之灾而受到全社会的瞩目。无论外界对他如何评价,他的自我认识是:“看似可喜可贺,其实是可悲可叹的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