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广州张六毛冤死两年多将被强制火化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冤死狱中2年10个月的广州人士张六毛,其家属在6月12日接到广州市第三看守所人员口头通知,将于6月15日准备将张六毛遗体火化,家属被告知只允许近亲属在火化前见一面,且不能拍录遗容。对此,张六毛胞姐张五洲和胞妹张唯楚表示强烈不满。

据张六毛妹妹张唯楚讲述,6月12日,她前往广州第三看守所寻找失踪的广州公民梁颂基和梁一鸣兄妹,在会见室等候期间,却被广州第三看守所人员莫名其妙口头通知,她哥哥张六毛的遗体准备于6月15日火化,到时允许近亲属火化前见一面,但不能拍录遗容,不允许近亲以外的亲友参与追悼仪式,并且火化后没有任何相关法律文书。对此,她表示强烈不满。为了抗议广州第三看守所的违法行为,她于当天在会见室内绝食绝水,抗议在法医回复家属质疑或二次鉴定以前,相关单位毁尸灭迹行为。今天上午,她又赶到位于广州市燕岭路的银河公墓殡仪馆服务厅,警告殡仪馆工作人员,在没有家属签字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火化张六毛遗体,否则就是广州警方毁尸灭迹的帮凶。

与此同时,张六毛的姐姐张五洲也对本网表示,她的弟弟张六毛于2015年9月被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后关押于广州第三看守所,在被羁押2个多月后于11月4日突然在看守所中死亡,得知消息后她和家人欲前往殡仪馆认领弟弟尸体,可却遭到广州多个部门推诿阻扰,居然连弟弟尸体都不让见,她和家人要求异地尸检也被拒绝,一直到两周后她和家人才首次见到弟弟遗体,但其遗体遍布伤痕,她和家人悲痛欲绝,同时怀疑警方刑讯逼供致其死亡。两年多来,她和妹妹张唯楚坚持依法诉讼寻求弟弟张六毛死亡真相,可却屡次遭到广州和湖北当局联合打压迫害。

张五洲说,因坚持要求找出弟弟张六毛死亡真相,她本人被拘留四次,妹妹唯楚则被工作单位公开解雇。2016年9月19日为了逃避当局迫害,她乘坐广州至深圳的高速大巴车,在车上被4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冒充警察拦截抓住,被4人从车上强行扔下大巴车,造成手指骨折,头部摔成重伤。后在住院期间,当地派出所所长出面跟她谈判,强行要求私了,如不同意私了,就直接将她从医院病床上强行带到拘留所拘留。弟弟张六毛的案子距今已经2年10个月了,就是再复杂的案子也该有个定性吧!如果确定弟弟张六毛属政治犯,她和家人就死了这份追查死亡真相的心,问题是这个案子是个假案,跟雷洋案一样死后没交代,是广州有关部门利用手中公权力胡编乱造出来的一起冤案。

鉴于目前广州方面要强行火化弟弟张六毛遗体,张五洲今天已经向湖北国保大队长公开喊话:“请求你们立即制止广州警方的犯罪之举,我们亲属在没有死亡真相和说法之前任何人无权焚尸灭迹,谁做主谁就是杀死兄弟张六毛的凶手。你们湖北警方如若制止不了他们正在实施的犯罪,就不要来稳控阻止我抗议他们的犯罪行为。否则你们与他们同罪,你们都是杀人凶手,我们家属同时强烈要求还原弟弟张六毛死亡真相。”

据维基百科显示,张六毛死于广州第三看守所事件——是2015年11月4日发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的一起看守所内被监禁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死者张六毛出生于1972年6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人。2015年9月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曾关押于广州天河区看守所,后转至广州第三看守所,11月4日突然在看守所中死亡。11月7日,家属仍未获准认领尸体。一直到11月16日,家属及律师首次在广州殡仪馆内见到了死者的遗体。

据律师和家属讲述,尸体遍布伤痕,家属怀疑被广州警方刑讯逼供虐待致死。2017年有报导指当局于1月9日进行火化,而其姐张五洲于1月7日被行政拘留十天,怀疑当局是为了阻止她前往抗议。其妹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一直为兄长申冤;其被医院解雇一事,被认为是遭到当局打压,于2018年控告院方无理解雇,要求赔偿及继续聘用无果。2018年6月12日,广州市第三看守所人员,口头通知家属将于6月15日火化张六毛遗体。

张唯楚电话:13172928046;微信facetime推特电报同号
张五洲电话:1892275896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