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被刑拘的深圳维权人士黄美娟获取保

【民生观察2018年6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维权人士黄美娟,于今年4月28日被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在被非法关押30多天后,目前获取保候审。

据广东民主人士梁一鸣6月2日发出消息:刚刚从黄美娟的家人处得知消息,她取保出来了。但就是不让上网,电脑手机被暂扣不让与“坏人”接解,在里面瘦了很多。

据悉,今年4月中旬黄美娟因在网上转发敏感信息、接受外媒采访以及积极为被抓的江西作家叶启明呼吁等事,曾多次遭到深圳龙岗区国保和派出所民警的上门威胁恐吓。4月28日黄美娟被辖区警察上门带走,由于毫无消息,外界一直认为其失踪,虽预感其被抓的可能性,但一直苦于无法确认。据黄美娟的邻居讲,黄失踪前几日确有警察上门,至于何事邻居无从得知。身为单亲妈妈的黄美娟失踪后,她的一对七岁双胞胎儿女一度被深圳警方送往救助站,后被孩子生父接出,在深圳租房暂时代为照顾。

而在今年4月下旬,黄美娟曾预感到自己可能被抓,所以提前留下了律师委托书。通过其微信朋友圈我们了解到,4月24日她曾给朋友留言:“鉴于前期叶启明突然失联,然后通过寻找发现被九江警方刑拘。目前诸多同城朋友或网友,都想给他提供律师及各种帮助,但因其自己本人没有给其它律师留下授权委托书,而且其家人也不愿意出示委托书,亦不肯接受网友们的帮助,以致律师、网友不能了解所涉案情,也不知其在看守所内的情况和其内心的想法和安排。鉴于近期对异议者打压有愈演愈烈之势,前天国保及社区街道一行六人来我家谈话,还带了执法记录仪对谈话全程记录,而以前国保到我家找我谈话是不带执法记录仪的,我也感到山雨欲来风满楼,恐怖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为避免我自己遇到这类不期而至的锁链措手不及,因家人不支持而见不到律师的被动情况,所以先把律师委托书写好留给律师。”

据了解,黄美娟(网名:美娟美心)是广东深圳的一名维权人士,残疾幼童母亲,她崇尚自由,追求独立思想,她在推特上介绍自己是宋朝诗人书法家黄庭坚的第三十一世嫡系后人。

2013年1月间,她家400多年的祖屋遭江西省修水县政府偷拆强拆,她为此持续多年诉讼上访,并亲身感受大陆的司法黑暗、公安乱作为、政府的泼皮无赖,从而转为为他人呼吁人权自由。2016年9月,她因转发广东乌坎村民土地维权信息被控涉嫌“散布谣言”被行拘十日。今年以来,曾因多次接受外媒采访被龙岗区国保堵门警告。

相关报道:深圳黄美娟被刑拘 儿女住救助站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502/1741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