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广西北海当局强行裁决迫使村民低价拆迁

【民生观察2017年8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高镇章、林瑞兴、林绍玉于昨日(8月30日)下午分别收到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细读之下发觉该裁决书的定价依据竟然来自于2007年时所作的房屋评估报告。

据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当地政府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项目,位处项目范围内的白虎头村需要全村拆迁,但政府给予的补偿价格明显过低,白虎头村村民从十年前(即2007年)开始为家园维权抗争,历经打斗、强拆和打压之后,目前绝大部分村民已“被安置”,最后的三户村民高镇章、林瑞兴和林绍玉在苦苦抗争十年后终于迎来了等同于强拆令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

《裁决书》指,被申请人(村民)在收到裁决书后十五天内自动搬出并将房屋交给申请人(拆迁方),如有不服,可以在六十天内向北海市政府或广西住建厅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提起诉讼。

村民表示,该裁决书属于政府(拆迁主体)自说自话,首先用所谓的评估公司将房屋以低廉的价格作出《评估报告》,然后用各种方法迫使村民签字就范,在村民不愿意贱卖家园的情况下,用所谓的行政手段发出《裁决书》,为今后的强拆准备所谓的法律依据,而从头到尾,作为房屋拥有者的村民没有半点议价权利,当村民坚决不同意之下,等待村民的将是强行拆除。对于《裁决书》列出的所谓申诉权利,村民表示这是镜花水月,对维权几乎没有帮助。为了得到合理的赔偿,村民强调一定会抗争到底。

有关广西北海强拆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西高世福、许坤举报土地储备中心委托“三无”拆迁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30/1634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