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罹患脑瘤的杨天水保外 但南京军区总院拒收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服刑期间罹患脑瘤的异议作家杨天水(杨同彦)已于昨日(8月16日)获准保外就医,已被家人接返家中,于今日送至南京军区总医院就医,被医院以其病情过于严重而拒绝接收,医生建议家属送杨天水前往上海华山医院救治。

据悉,昨日,杨天水家人为其办理保外就医手续,本可以直接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就医,但当局强制要求家属先将重病的杨天水送至老家泗阳县,在停留一晚后,今天,家属将杨天水送到南京军区总医院,但遭到医院拒收,理由是杨天水病情过于严重,南京军区总医院或无力医治,建议家属将其送往上海华山医院。迫于无奈,家属只能前往上海,据闻已于傍晚到达上海并入住酒店,准备明天一早就前去华山医院入院治疗。

据杨天水的姐姐杨桂香讲述,杨天水头脑意识模糊,对于家人一时记得一时忘记,语言表述也是一时清醒一时糊涂,沟通有一定难度。家属认为可能是受到病情影响,加上刚刚从监狱放出,一时之间未能适应外面的环境所致。

知情人透露,有多位好友准备前去探望杨天水,但遭到家属婉拒,杨天水的姐姐称,杨天水不认得人,不方便探视,等其术后恢复清醒后再去。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杨天水姐姐在电话中语气急促且紧张,并不愿多讲话,回绝好意后匆匆挂掉电话,似乎说话有难处,感觉家属遭到了类似刘晓波就医时家属被稳控的情况。

另外,根据医学界人士估算,杨天水的手术治疗费用可能超过人民币三十万元,鉴于此,海内外公义人士随即发起募捐,为杨天水筹募天价医疗费用,其中包括身处美国的前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创立的“人道中国”基金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杨天水身体健康一直有问题,期间杨天水本人和家属曾多次要求保外就医,但一直不获当局批准,由于这次杨天水病情十分严重,当局才主动通知家属协助办理保外就医手续,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担心杨天水在剩余的四个月刑期里出事(去世)。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当局除了设法阻碍杨天水就医(得到最好的治疗)之外,稳控家属以达到控制和封锁有关杨天水病情、状况等消息的意图很明显。

有关杨天水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在押异议人士杨天水罹患脑瘤 保外就医急需手术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13/1624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