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张皖菏、刘星遭口头传唤后获释但手机被扣

【民生观察2017年8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目前暂住河北邢台的维权人士张皖菏(张卫红)和刘星于下午四点被当地派出所传唤带走,到晚上九点,人已获释,但两人手机仍被扣押。

据悉,今天下午四点钟,张皖菏接到自称邢台市桥东区西门里派出所民警打电话声称“因取保有些事要找谈话”,张皖菏当即表示“你有什么事想干什么就直接说,别扯取保什么的,我根本就没有取保”,随即挂断电话,五六分钟后,就有派出所民警敲门,称有事要谈。进门后民警声称查验两人身份证,并对张皖菏表示对其口头传唤,在被问及口头传唤的法定事由时,对方含糊其辞只称到达派出所后会告知。僵持之下,民警要求刘星也需前往派出所,声称核实其身份。到达西门里派出所后,两人被强行扣押了随身携带的手机,并将两人隔开分别看管,进行简单询问后就不予理睬。直至晚上八点多,一个自称是桥东区公安分局的便衣简单询问后将两人释放,但手机需要扣押一两天。

网友刘先生分析认为,张皖菏、刘星二人一直属于街头活跃行动派人士,他们曾参与围观的案例多不胜数,而接下来的8月14日将开庭审理屠夫吴凎一案,虽然官方以“补充侦查案卷中含有机密内容”而坚持不予公开审理,但当局为免张皖菏、刘星前往围观,加上邢台到天津距离并不远,于是出此下策用扣押手机的方式阻止二人出行。

有关张皖荷、刘星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张皖荷、刘星被约谈 威胁不准发敏感内容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0625/1601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