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苏州顾晓峰监居期满获释 将继续推动社会进步

【民生观察2017年8月5日消息】本网从广州隋牧青律师处获悉,“苏州大抓捕”之一的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被监居半年期满已获释,顾晓峰托隋牧青律师感谢海内外人士对“苏州大抓捕”的关注。

据隋牧青律师介绍,顾晓峰于今年(2017年)2月5日被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随即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是“苏州大抓捕”中第二批被抓捕的维权人士。隋牧青律师分析称顾晓峰被抓原因是由于其在网络为苏州受难同仁声援呼吁而遭到当局报复被捕。

顾晓峰被“监视居住”期间,辩护人隋牧青律师曾多次前往苏州会见当事人未果,多次与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交涉并投诉控告,但始终遭到非法拒绝,直至顾晓峰六个月“监视居住”期满(监居期限最长为半年)。

隋牧青律师引述顾晓峰原话称,“监居”期间身体未遭酷刑,但牵挂家人,精神压力巨大,体重下降超过五公斤。对于未来,顾晓峰称将继续关注社会公义、人权法治等热点,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尽绵薄之力。

相关报道:江苏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207/1546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