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广州诗人浪子被刑拘 疑因编纂刘晓波诗集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诗人浪子(吴明良)近期被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据闻与编纂出版纪念刘晓波的诗歌集有关,警方指诗歌集没有准印号。

据悉,诗人浪子于8月18日早上被海珠区公安分局华洲派出所传唤调查,当日晚上,警方以其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送至广州海珠区看守所。

广州闻宇律师于昨日前去海珠看守所会见,得知当日浪子于派出所被传唤期间,警方向其出示了《鉴定报告》,以此鉴定其编纂出版的诗歌集无准印号,即为非法经营行为。浪子称,进入看守所后翌日(8月19日)被警方提审一次,之后再无提审,警方于8月21日将其拘留期限以团伙作案的名字延长至9月17日。

居于广州的诗人浪子曾于本年7月初遭到海珠警方以“毁坏警用单车”为名行政拘留十天。上月(7月)13日,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因罹患肝癌晚期不幸辞世,浪子曾于香港《明报》发表纪念刘晓波的诗作:我们从来不怕道路黑暗漫长,不想黑暗就降临在我们头上。

有关浪子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诗人浪子因参与联署声援刘晓波被拘留十天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04/160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