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苏州大抓捕”后续:常熟徐文石遭批捕

【民生观察2017年8月7日消息】本网从隋牧青律师处获悉,苏州大抓捕之一的常熟维权人士徐文石于8月4日被批准逮捕,家属于今日收到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寄来的逮捕通知书,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于苏州市第二看守所。

据公开消息显示,徐文石于本年3月20日上午被苏州市相城分局带走调查,当日下午家中被警方查抄,带走部分个人物品。当时警方采用的是“跨境”抓捕,身居常熟市的徐文石由相城分局办案,徐文石被抓后,警方随即以“寻衅滋事罪”对其采取“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即强迫失踪)。

在徐文石被“监居”期间,其辩护人广州知名人权律师隋牧青曾多次前往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要求会见当事人徐文石,但每次均遭到苏州警方的非法拒绝。隋牧青律师表示,遭遇这样的情形,着实一种无力感充斥着自己的情绪,作为辩护律师实在有道不出的无奈。

另外,隋牧青律师透露,在徐文石被“监居”一个多月后,其妻子温玉霞女士也被抓捕,同时被抓的还有常熟的维权人士余凤宝女士,据闻,余凤宝女士曾用以头撞墙的方式进行抗争。隋牧青律师称,目前未知两位女士的具体情况,估计也跟徐文石等人一样,罪名都是“寻衅滋事”。

有关“苏州大抓捕”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常熟徐文石被刑拘被抄家夫人被传唤四小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0322/15620.html
“苏州大抓捕”持续 徐文石妻子温玉霞突然被抓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23/1601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