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江天勇受审前夕当局加强控制 多人遭警告或软禁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江天勇“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定于明日上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前夕,当局加紧管控活跃维权人士,特别是湖南籍人士,长沙周边城市如株洲、衡阳、邵阳等地,警方除电话警告勒令不准参与明日开庭围观外,部分人士已被软禁,或已抵达长沙的朋友则被追到带回本地看管,而长沙本地活跃人士普遍遭到电话警告,并且再三要求明日一定不能出现在中院现场。另有消息,“709”家属王峭岭(李和平妻子)、刘二敏(翟岩明妻子)等人已于傍晚安全抵达长沙,截止晚上十点未出现状况。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加、欧盟等国的驻华使领馆人权官员已于今晚前抵达长沙,多家外媒亦已身处星城,准备明日一早前去长沙中院安排采访,见证这一轰动全球的“颠覆国家政权”案件。

今天下午,知名律师马连顺发出消息称,他在下午四点左右去到长沙市中院,问询有关明天江天勇“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开庭旁听问题,工作人员无法回答,大概在等待半个小时后,有一罗姓法警(推测可能为法警支队的领导)前来答复,声称明天该案开庭可以凭长沙市政法委发放的旁听证入内旁听。又强调,因为(江案)是专案,所以他们(法警)也没有办法,又称平时律师可以凭借律师证就可以旁听案件,但这个是专案,希望理解之类的说话。

另外,今天上午,江天勇父亲委托的辩护人张磊律师发消息称,昨晚(8月20日)半夜收到自称河南信阳罗山县公安局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江天勇妹妹江金萍有事,对方随即将电话交于江妹,电话中江妹声称其在自己家中,并告知江天勇父母也在旁边。江妹声称罗山县公安局人员准备带江父母及江妹一起去长沙见其哥哥江天勇,而江妹想参考律师的意见,并称如果律师一起去(长沙)她(们)就去。张磊律师认为,其为江父委托的律师,但至今未收到江案开庭的通知,过往曾前后三次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但都被非法拒绝。通话期间,有一女性公安局长称,开庭消息已经在网上提前公告,视为公告全世界,其他事情他们(罗山县公安局)不管,他们只管将江家人带去长沙参加庭审即可。最后,张磊律师告知江妹,律师(会见)有律师的(合法)渠道,法律规定没有律师和家属一起会见(当事人)这个程序,至于江家人是否跟罗山县公安局人员前去长沙,建议江家人自己商量再决定。

本网从长沙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明天早上7点至下午2点,位处长沙雨花区曙光中路的长沙中院附近周边路段将以道路抢险施工为名进行交通封闭措施,此情形与五月时同为“709大抓捕”系列的谢阳案开庭时的状况如出一辙。届时,中院附近将会临时加强管制,不单止车辆无法驶近中院范围,行人亦同样无法靠近。

有关江天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媒体爆江天勇将开庭受审 金变玲坚信丈夫无罪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19/162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