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福建金砖会议在即 维权人士庄磊遭逼迁

【民生观察2017年9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福州维权人士庄磊被逼迁,警方以金砖会议维稳为名,通过向房东施加压力等手段迫使庄磊搬离目前的租住处。

据悉,昨日(8月31日)下午四五点,有五人自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庄磊租住单位,要求庄磊到物业管理处办公室,表示有事情需要沟通。庄磊跟随五人来到物业管理处后发现有众多认识的便衣人员(国保),分别有福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某大队长、鼓楼分局国保大队长、华大派出所长、城门派出所等十多名警方人员,约谈大概一小时,期间要求给庄磊做笔录,被严词拒绝。约谈内容主要涉及庄磊近期在网络公共平台撰写的有关金砖期间访民及维权人士被警方限制自由、羁押黑监狱等的文章,警方要求其删除,并提出条件,如果庄磊删除有关文章则不会强制要求其于金砖会议期间搬家,国保大队长承诺已与城门派出所协调妥当,不需要搬家。庄磊表示,在再三衡量后,自己接受了警方的妥协建议,随后删除有关文章。

今日(9月1日)下午两点半,五名便衣国保以物管人员的名义强行闯入庄磊租住处,强制要求其搬离此地,并无半点商量的余地。庄磊告诉本网,无奈之下只好决定明天搬走。

有关庄磊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福州庄磊家被警察“慰问” 要求“别转发屠夫光辉形象”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5/0609/1258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