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强烈抗议刘飞跃被加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羁押近9个月的民生观察工作室创办人刘飞跃,于两个月前被移送湖北省隋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案件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本月8日再次移送检察院,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之上,刘飞跃又被加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据悉,加控刘飞跃的罪名“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是湖北省隋州市警方把“民生观察”报道的内容作为罪证。然而,“民生观察”只是一个民间机构的网站,专门关注与报道有关人权的消息,以“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为宗旨,既不可能也没能力去获取任何国家秘密。因此,湖北隋州警方完全是欲加之罪,以此掩盖他们对良心犯进行政治迫害的目的。

在此之前,我们得知,随州警方对刘飞跃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材料,卷宗多达二十六卷,几乎把刘飞跃曾经在公共场合的大部分言论都收集了。所有起诉事实均为一个公民正常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宪法确认并加以保障的基本权利范畴,警方的很多讯问笔录中充当的不是一个刑事警察的身份,而是言论和思想警察,并把一个人正常言论自由中可能出现的信息不完全准确、甚至有可能出现的判断错误情形认定为“造谣、诽谤”,并上岗上线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案卷中多次出现“境外媒体、境外机构等敌对势力、收听敌台”等文革式语言,暴露出随州警方蓄意“以良心为敌、以人权为敌、以正义为敌、以人民为敌”的真面目。

刘飞跃生于1970年2月5日,是湖北省随州市人,曾任教于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致力于推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宪政体制的杰出人权捍卫者。2006年,刘飞跃创办关注公民权利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记录并报道中国维权运动。创办至今,民生观察工作室通过努力使中国的人权观察走向专业化,影响力显著,成为中国卓越的人权NGO工作机构。刘飞跃因此于2013年获得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召集的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委会颁发的第13届中国青年人权奖,称誉为“当代中国青年,教师和知识分子当之无愧的楷模”。由于刘飞跃在人权工作的杰出表现,宣扬和传播民主法治理念,伸张、争取和践行公民权利,因此成为越来越强化极权统治和限制人民自由的当局的眼中钉,他于去年11月17日湖北省随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同年12月23日被随州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在5月25日,被羁押在随州市看守所的刘飞跃获燕文薪、文东海律师会见时,希望民生观察的工作人员能继续把网站坚持办下去。民生观察工作室并没有因刘飞跃被捕而偃旗息鼓,而是秉承刘飞跃的“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创办宗旨,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事业。我们认为,当局对刘飞跃加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显示了对民间越来越加残暴的野蛮打压,但是这绝不会震慑与恐吓住追求自由的中国公民,相反只会使当局越来越失去道义性、合法性。

对于当局加控刘飞跃“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名的丑恶行径,民生观察工作室予以强烈抗议和谴责,我们重申:随州警方必须立刻无条件释放刘飞跃,停止践踏人权、破坏法治的行为,结束这场荒唐的政治闹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