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屠夫吴淦案开庭 多国外交官遇阻王荔蕻送院治疗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八点半,全球瞩目的人权案件——屠夫吴淦涉嫌“煽动颠覆”一案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审理。据现场传出的消息称,法院附近戒备森严,周边道路封闭管控,警方设置路障和关卡对过往行人进行身份查验,四周布满戴备耳机和记录仪的便衣人员,“非路人”(前往围观该案者)在被查验身份后随即带上停泊路边的商务车送离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上午八点左右,十几名多国外交官(美、英、加、德、欧盟等)来到天津二中院现场,要求旁听该案,随即被大批便衣人员包围,不断被推搡和驱赶,外交官们在停留半个小时后被“劝离”现场。

与此同时,到达法院现场附近的北京王荔蕻、湖南朱承志、老道刘星、王译、丁汉忠女儿丁玉娥,湖北鲍乃刚等十几名维权人士在被查验身份后陆续带到法院附近的挂甲寺派出所。期间,北京王荔蕻心脏病发作,在再三要求下派出所才致电120将其送去医院救治。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截止今日傍晚,现场被捕人士均被分散带到天津的其他派出所。具体情况如下:王荔蕻已被北京国保接回北京,随即送到医院留院治疗,暂时无大碍;丁汉忠女儿丁玉娥已被山东老家国保接走;鲍乃刚被湖北京山县国保带到天津机场准备搭乘前往武汉的班机离开;王译已被河南老家接走,在天津住宿一晚,明日离开。据闻,朱承志被天津警方拘留,具体拘留天数未知。其他被捕人士暂时未有进一步消息,各人的手机均已关机,失去联系。

下午五点,天津二中院官方微博发布新闻稿,其中提到“被告人认可其行为触犯了刑事法律,构成了犯罪”,并重申“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向法庭充分发表了辩护意见,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依法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案件将择期宣判。

法律界人士认为,新闻稿中所提到“认可”一词是在刻意误导公众,欲将舆论引导至“吴淦已认罪”的“事实”结果,将该案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让严重侵犯人权的屠夫吴淦一案在法理上占据上风,从而消解该案以及整个“709大抓捕”事件的国际关注度。

有关屠夫吴淦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屠夫吴淦案开庭前 余文生律师被软禁限制自由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4/16248.html
屠夫吴淦或将秘密审判 欧洲律协致信习近平表关注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12/16242.html
狱中屠夫吴淦血压过高 其父徐孝顺被带回福建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2/16241.html
称有机密信息 屠夫吴淦将遭秘密审判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09/162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