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刘正清律师会见秦永敏 其要求公开庭审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4日消息】本网从律师刘正清处获悉,其已接受秦永敏三哥秦永昶的委托,担任秦永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一审辩护人,经过一个多月的交涉,终于获准会见当事人以及阅卷。

据悉,刘正清律师于上月(7月)接受秦永敏三哥秦永昶的委托,担任秦案的一审辩护人。刘正清称,7月26日,其向秦案的一审法院武汉市中级法院递交委托手续,该院以秦案已有两名律师为由拒绝接收委托手续,并称除非秦永昶解除一名律师,方可准许刘正清律师进入程序。迫于无奈,秦永昶于当日将接触一名律师的相关法律文书以邮政特快专递寄至该案经办法官,后经过再三交涉,该案书记员表示需要律师(刘正清)亲自到武汉中院递交手续并审查律师资质方可确认能否担任(辩护律师)。昨日(8月23日)上午,刘正清律师赶到武汉中院递交相关法律手续,并交涉会见及阅卷事宜。在等待一个上午后,中午接到书记员电话,称下午可以会见秦永敏,下周一可以阅卷。

当日下午,刘正清律师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秦永敏,他表示秦永敏精神良好,坚韧和自信溢于言表,见到律师十分兴奋,交谈轻松自在。据秦永敏透露,其于8月11日致信该案审判长,提出三点要求:1.要求公开开庭;2.保障其律师法律帮助的权利;3.开庭之前解决赵素丽被绑架,开庭(可以来)旁听的问题。同时,秦永敏于信中论述“是他们(当局)有罪,不是我有罪”的观点。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秦永敏(1953年8月11日-),武汉人,是一位中国民间政治学者,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秦永敏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他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审查、劳动教养、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坐牢等一切“合法”的和一切非法的抓捕关押。他拒绝出国,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监禁22年,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带走后行政拘留十天,警方并未出示居留证,期满后秦永敏并未获释,不久,其妻子赵素丽也失踪,二人从此音讯全无,直至去年秦永敏被武汉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目前赵素丽继续毫无消息,家属苦寻多时未果。

有关秦永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庭审前后系列报道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1118/1521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