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陕西汉中网友颜莉因微信言论遭到行拘

【民生观察2017年8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渔渡镇网友颜莉因网上言论被处以七天的行政拘留,被拘押在汉中市汉台区拘留所。

据悉,昨日(8月30日)中午,颜莉被镇巴县渔渡镇派出所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传唤至派出所,至今日上午家属收到通知书才得知其于昨日被传唤后已被行政拘留。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所述,警方查明:颜莉由2017年年初以来,颜莉通过注册微信号,加入“农村的问题与出路”微信群,发表攻击党和国家、政府的反动言论,散步谣言,并向他人传播,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并强调“以上事实有”违法行为人陈述、网络微信截图、物证等证据证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七天的行政处罚。

本网联系了网友刘先生,他表示,颜莉一案属于因言获罪的具体案例,警方只在处罚决定书中笼统陈述了颜莉的所谓“罪状”,却未见铺陈具体的言论或“虚构”的“事实”,并且为了使“因言治罪”更加具有“说服力”,警方不惜使用早已在法律领域废弃不用的“反动言论”(罪状)来突出此案的“依法”性,实属笑话。另外,刘先生还强调,十九大召开之前,当局对言论以及其他维权抗争行为将会加大打压力度,确保十九大的顺利进行,而各地的维稳气氛将会更加浓厚。

有关颜莉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