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福建孙涛拘留届满获释 手机仍被扣押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0日消息】本网从福建孙涛的哥哥那里获知,早前被行政拘留五天的福建南平维权人士孙涛今日届满释放,但私人手机仍被警方扣押。

据悉,孙涛的哥哥是在收到警方电话通知后前往南平拘留所接孙涛,上午九点多顺利接到孙涛。目前孙涛的个人手机仍然被扣在派出所,今天下午,孙涛曾前往派出所交涉,要求拿回自己的手机,但警方表示暂时还不能将其手机归还,并未出示合理理由。

据孙涛哥哥讲述,孙涛在今天早上从拘留所释放后曾回到他父亲家中,但下午五点时,孙涛已离开南平不知去向。其哥哥猜测孙涛去了外地,至于前往何处不得而知。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屠夫吴淦一案即将于14日在天津二中院开庭,当局为免诸如孙涛这种维权活跃人士前往围观,采取扣押个人手机等手段阻止前往,尽量将案件开庭的现场效应减到最低。随着当局对群体事件镇压力度的增强,也显示维稳工作的紧迫性,同时,更加彰显社会不满情绪正在不断积蓄。

有关福建孙涛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福建孙涛被铁路派出所拘留 称其辱骂殴打民警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05/162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