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福州大抓捕”新进展:李栢光律师今日探望熊凤莲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日消息]今天早上,著名律师李柏光在熊凤莲家属陪同下,冒着狂风暴雨抵达位于福州仓山区下董村的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探望重新被收监羁押在此的女冤民熊凤莲。

熊凤莲家住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家里的房子遭强拆而失去家园,多年上访维权无果,反屡遭迫害,至今未依法得到补偿安置。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期间,因荒唐的维稳作祟,熊凤莲和林炳兴、张秀屏、江智安等其他共十几个福州冤民一起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游玩时无端被抓。在未被批捕情况下竟关押40天,后熊凤莲等人(除林炳兴、廖俊、严心声3人外)全被强制取保候审。2017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新店镇政府领导以解决问题为由,通知熊凤莲到镇里商谈。可当熊凤莲发现所谓“商谈”竟是胁迫她“妥协”,无果后守候的公安直接把熊凤莲抓走重新收监。期间,贺清敏、张秀屏、蒋碧秀、江智安等冤民也相继被收监,分别羁押在福州二看及福清看守所。

李柏光律师不顾今年10号台风正登陆,于昨天晚上抵达福州。据李律今天探望后称,熊凤莲状况还好,她坚信朝堂不会一直都由这些豺狼把持,相信法律会给失去家园的她一个公道。她认为福清法院已多次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证据,就能显示其定罪证据不足,估计开庭会一直拖到19大过后。

很明显本案程序严重违法,根本没有所谓“寻衅滋事”犯罪的事实。熊凤莲等冤民被关押只是福州变态维稳、迫害的牺牲品。

下午在李律下榻的福州火车北站附近的恒盛宾馆,何宗旺、林应强、林发珍等许多福州冤民闻讯慕名前来拜访和咨询。李律很关注福州林应强等17冤民为解决具体问题而依法申请游行示威的活动,今天本是所申请游行示威活动的日子,但申请人仍未收到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是否批准的书面答复,加上刚好台风肆虐福州,带来狂风暴雨,故临时取消。

关于“福州大抓捕”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