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北京维权人士马强也因“海祭刘晓波”被捕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在发生超过二十天八后,今天新增北京维权人士马强(@西域武僧)被拘捕。

据公开消息显示,该案最初于7月22日涉案五人被刑拘,包括卫小兵、何霖、刘广晓、李舒嘉、汪美菊。8月2日新增秦明新被拘捕,最近两日,李舒嘉和秦明新被取保获释,今天新增马强被拘捕,目前该案涉案刑拘人数为五人。

据悉,马强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被带走,曾一度传出被带至丹巴县当地派出所是为了协助调查“广东海祭案”,今日证实马强被拘捕,指其曾参与7月19日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海边的刘晓波“头七”祭奠活动。

马强好友称其在8月14日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由于马强近期正在进行“徒步川藏行”旅游,因此并未在意。本网从马强的个人社交平台了解到,马强于上月(7月)月底开始准备徒步从四川进入西藏旅游,到8月14日已徒步行走半个月,已经从四川成都走到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丹巴县。

有关北京马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公民祭拜刘晓波 已证实多人被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24/16189.html
“广东海祭刘晓波案”两人获释 何霖拒写悔过书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6/1626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