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江天勇“煽颠案”开庭 长沙中院如临大敌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受到各界关注的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位于长沙市曙光中路289号的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长沙中院官方微博声称对此案审理进行现场直播。

但据现场传出的消息,法院周边方圆几公里内道路实行封闭和半封闭状态进行交通管制,至下午一点半钟庭审结束后解封。据悉当局出动2000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现场采取三道关卡管制,第一道,所有车辆不得进入管制区域,第二道,所有途经行人一律查验身份,第三道,任何人不得靠近法院。现场人士透露,封闭圈内密布便衣人员,对过往行人特别紧张,发现有可疑人员出现随即上前询问查验身份,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与此同时,多位前往围观的外地公民被带走送回当地,长沙本地围观公民被带至辖区派出所做笔录。昨日抵达长沙的“709”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被强制控制在法院对面的长沙公务员培训中心内休息,直至下午一点半才准许离开。昨晚暂住谢阳家中的河南马连顺律师被带回河南,后被带当地派出所问话做笔录。

多国使领馆的六名人权官员于八点多到达长沙中院,被告知不得入内旁听,几经交涉,美国驻华使馆人权官员获准前往酒店会议室观看官方直播,其他国家的人权官员以及多家外媒记者被拦在警方设置的水马之外。

据长沙中院官方微博显示,江天勇父亲被安排进入法院旁听,庭审结束后,江天勇与江父被获准见面,父子有短暂交流。这次开庭直播也让官方一直声称的“江天勇已有辩护律师”的真面目显露人前,两位长沙当地的“官派”律师终于浮出水面,他们是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的杨杰林和曾杰。

庭审期间,公诉人列举了江天勇的各种“罪状”,包括建三江事件、谢阳被酷刑事件以及江天勇为“709大抓捕”声援呼吁和对家属的支持。官方微博称江天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鉴于江天勇当庭认罪悔罪,细心的网友翻出了江天勇以前所作的声明,江天勇是这样说的:能为我挡风雨的(朋友)差不多都进去了,该轮到我了……现声明如下:1、我绝不会自杀,只能是被自杀;2、我已委托有律师,不会不请律师,坚决拒绝官方指定律师;3、我是血肉之躯,不那么坚强,我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有分析人士认为,江天勇被捕之前所作的短短几句声明,已经很好地诠释了今天江天勇所受的迫害以及当局的无耻,再也不需要有其他额外的解析。

有关江天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天勇受审前夕当局加强控制 多人遭警告或软禁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2/1629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