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北京李和平收警告书 疑与屠夫案开庭有关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1日消息】本网从王峭岭处获悉,“709”案被判三年缓刑四年的李和平律师于昨日收到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发出的“社区矫正警告决定书”,决定书中李和平被称作“社区矫正人员”,声称李和平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擅自离京,违反了《北京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警告。

王峭岭告诉本网,大概两个月前(6月7日),当时李和平、李春富兄弟俩刚刚获释,恰逢他们的母亲生日(6月8日),于是,李和平按照有关规定向居住地司法所递交了回乡申请,但司法所工作人员故意刁难,一姜姓民警甚至称呼李和平为“罪犯”,当即遭到李和平的怒斥。由于司法所故意不批准李家兄弟回乡给母亲祝寿,李和平毅然联同李春富以及家属回到老家河南信阳罗山县,并顺路探访了江天勇父母。虽然第二天李春富从县城接儿子回家时发生了被带派出所问话的事情,但李和平、李春富还是和家人一起愉快地为母亲祝寿。 王峭岭表示,此事发生已经有两个月,但当局突然之间用此事给李和平发警告书,猜测可能与8月14日即将不公开开庭审理的屠夫吴凎涉嫌“煽动颠覆”一案有关,当局担心李和平会前往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围观该案,想用“警告书”来震慑李和平,令其打消出行念头。

王峭岭还表示,李和平并未表示是否前往天津,但这是丈夫个人的自由,作为妻子当然支持丈夫所有的正义行为。王峭岭重申 ,丈夫李和平被羁押的两年里自己已经锻炼得更加坚强和无惧,一直为丈夫感到骄傲。
有关李和平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和平、李春富回乡探亲 被带派出所问话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8/1596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