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闻宇律师会见汪美菊 天天提审外加强迫劳动

【民生观察2017年8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闻宇律师在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会见了因在新会海边祭奠刘晓波而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刑拘的维权人士汪美菊(@汐颜),得知她依然天天被警方提审,空余时间还被要求在劳作工厂免费做手工活。汪美菊称,看守所内气温炎热,条件艰苦,伙食很差,只能靠大家存的生活费买点东西添点口味,她请律师转达对大家的感谢。会见结束离开看守所时,闻宇律师为汪美菊存款五百。

据悉,昨天(8月7日)上午,付爱玲律师前去新会区看守所,在等待期间来到存钱窗口登记并将卫小兵、何林、刘广晓、李舒嘉、汪美菊、秦明新六人的名字及六百元钱交给工作人员。稍后,工作人员查询电脑后告知,可以为刘广晓、李舒嘉和秦明新存钱,其他三人不行,询问付爱玲律师与卫小兵、何林是什么关系,并称“我们内部开会了,只能家属存钱”。在律师再三要求出示法律依据后,工作人员拨通上级领导电话后解释“卫小兵等三人的存款余额不能超过两千元的规定限制”。

上午九点,付爱玲律师进入看守所登记、递交材料办理会见手续要求会见汪美菊。工作人员表示,汪美菊在八点半被警方提审,并出示提审登记表,告知律师明天再来,对方称警方经常会提审至下午。离开时,付爱玲律师预约了第二天闻宇律师的会见要求,使得今日闻宇律师的会见基本顺利。

有关本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祭奠刘晓波广东再抓一人 汐颜会见律师叙述抄家经历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02/162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