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广东海祭刘晓波案”两人获释 何霖拒写悔过书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6日消息】今天,广东知名律师葛文秀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会见了因“海祭刘晓波”而被捕的广州活跃公民何霖,得知当局要求他写“悔过书”,遭到何霖拒绝。

据公开消息显示,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的何霖因于7月19日凌晨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海边与众人一起祭奠7月13日因肝癌晚期不幸辞世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而被新会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新会区看守所。同案人员还包括卫小兵、刘广晓、李舒嘉、汪美菊、秦明新,目前事发已经超过二十天。

今天,何霖的辩护人葛文秀律师前往新会区看守所会见,得知当局曾要求何霖写下“悔过书”,遭到何霖拒绝。何霖表示,自己身为天主教徒,如果因为这样的事情认罪将会遭到神的惩罚,并指出,如果因为此事而坐牢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与其在外面的大牢笼,不如在里面(监狱)。

何霖透露,从刑拘进入看守所后,警方的提审强度比较高,基本每天提审。警方的审讯焦点主要围绕众人(涉案人员)在Whatsapp群组的言论内容,并打印了聊天记录。警方追问要求指出幕后指使人是谁,何表示自己一无所知,不知道是谁发起本次祭奠活动的。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中已有两位公民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其中,李舒嘉于前日被释放,秦明新于今日获释。

有关“广东海祭刘晓波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多人因公祭刘晓波被带走抄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722/1618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