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经律师和公民抗议交涉 “福州大抓捕”庭审延期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福州大抓捕”一案,针对福清法院审理程序严重违法,擅自剥夺当事人辩护权和家属知情权,采取秘密突击开庭审理方式。今天早上著名的维权律师王国芳、黄志强、林洪楠提早亲自前往福建省福清法院,向法院及本案法官提出强烈抗议!结果法官不得不承认,事先没有依法通知律师和家属开庭消息,是不对的。经交涉,法院答应众律师提出的应依法保障当事人委托律师辩护权的请求,最后法院决定本案将延期(10—20天)开庭审理。

同样作为本案涉案当事人石立琴委托的代理人,葛文秀律师昨天得悉秘密开庭消息,虽因日程安排紧凑,今天无法抵达福清,昨晚他就在其微博上公开强烈抗议福清法院的不法行为。
王国芳、黄志强等三位维权律师在从福清法院出来后,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福清看守所会见所委托的当事人江智安,吴宏福。两位律师介绍说,江智安、吴宏福早上从福清看守所押解来法院途中,突然随车押送的法警接了个电话后,又掉头立即回返看守所羁押。很明显本案是“709大抓捕”之后,福州当局非法对维权申冤的冤民进一步打压和迫害的体现。

今天在福清法院安检门前,还发生了感人的一幕。王国芳、黄志强两位律师当众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人,将会坚守职业操守,今天虽然他们在很远的地方都一定要赶过来(连夜开车前来福清),不能让自己的当事人,一个人孤零零无助地站在法庭上。两位律师的话让在场的围观公民深受感动。

另外,由于林炳兴的父母年迈,在进入安检门时,因为没带身份证被多个法警不问青红皂白强行推搡出来,还作势要打人。幸好现场范燕琼,何宗旺等公民见状出声喝止,范燕琼因用手机拍照,还惹恼一法警要抢夺手机,引起民愤。

今天前往福清法院声援围观的人权捍卫者和冤民有:福建因言获罪三网友之一的范燕琼,何宗旺、庄磊、孙涛、张丽芳,还有林兰英、石立琴、林应强、林炳兴父母、谢小珍、林娟、吴霖香、严中正、梁白瑞、陈家旺、雷宗霖父亲等人。在决定延期开庭不久后,石立琴被几个当地镇政府官员强行带离现场。但张秀屏、蒋碧秀、贺清敏、廖俊、卓道明、林善忠、吴宏福等当事人家属都没有来到现场。

有关“福州大抓捕”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福州大抓捕”明将秘密开庭 众律师毫不知情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2/1629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