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上海律师彭永和因公开声明退出律协 遭持续打压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自2017年5月2日发表公开声明决定退出律师协会以来,江西籍的上海律师彭永和已被上海市区两级司法局刁难打压数月,导致转所障碍执业无期。上海司法局的要求是彭永和必须书面确认自己还是律协会员的身份。

据悉,彭永和律师在公开声明退出律师协会的一个月后(6月1日),前往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办理转所手续时被要求谈话,对方向其提出“要求确认尚属律协会员”,在被拒绝后,对方以恐吓的言语“没有律所(接收)不能执业”,并要彭永和律师“考虑清楚后果……”。其后(6月4日),在彭永和刚刚拿到宝山区司法局准许转出律所的手续后,收到新洽谈的(普陀区)律所主任电话,得知普陀区司法局致电该律所称(彭永和)不能办理转入手续,并强调该决定系上海市司法局的意思。迫于无奈。当日下午,彭永和在两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后,上海市司法局派出律师管理处的忻姓处长前来商谈,最后忻姓处长称,(此事彭永和)要有态度,(解决问题的)核心是要(彭)书面确认(自己)还是律协会员的身份。

彭永和告诉本网,6月16日当天,他参加一个律师讲座,正准备上台公布退出律协的消息,被律协工作人员强行拦下,当时由律协秘书长王旭峰出面洽谈有关退出律协以及转所等事务,其后收到王秘书长微信告知“办理审批流程后(准许)应聘到第二家律所”。随后,彭永和律师遭到故意刁难,在被多个部门推诿后于7月18日收到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忻处长电话,对方称“(彭永和)没有态度是过不去的(转所),有了态度,司法局可以和律所沟通(让彭转所),你的这个退出律协(声明)的情况,不论你应聘到哪家律所我们(司法局)都会告诉(不准接收)的”,彭永和表示,司法局反复强调的“态度”就是“必须书面承认自己还是律协会员”。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彭永和律师目前已被上海市长宁区的原律所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而新的律所却无法接收,处于进退维谷的境地。

有关彭永和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上海律师彭永和发公开声明退出律协称毫无意义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505/1581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